当前位置:

【强省会 勇担当 走前列】贝斯特热流道长沙智造产业园进入试生产阶段!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 小红 邹晨虎 编辑:朱小红 2022-06-06 15:56:02
—分享—

望城融媒6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小红 邹晨虎)汽车电子、医疗器材、化妆品及食品包装……你知道吗?在生活中看到的绝大多数塑胶产品,都是通过模具生产出来的。近日,记者从望城经开区了解到,望城首个热流道模具生产项目——贝斯特热流道长沙智造产业园,已完成主体及装修施工,目前进入试生产阶段。

图片

热流道模具是指利用加热装置使流道内熔体始终不凝固的模具。过去,生产一个塑料水杯首先要用两块钢板制作出内空的杯子模具,生产时,将塑胶熔体通过预留的小孔注入模具中,待冷却固化后,再将两块钢板打开,取出产品,最后将用于小孔固化后的塑胶剪掉,就制作出了想要的产品,剪掉的那部分塑胶被称为水口。而热流道是在模具内用于代替注胶孔的一种产品,它是由几十上百个精密零件、多组加热原件、PLC控制器组成,可以实现无水口全自动化生产。

图片

走进贝斯特热流道长沙智造产业园生产车间,部分设备已完成调试,正在试生产。在一楼的分流板加工车间,一块块钢板正进行切割、加工、打孔等工序。二楼的热咀加工车间,工人正在使用精密仪器测量刚生产出的咀芯(分流梭)。据介绍,这里平均三分钟就可生产一个直径9.5毫米的精密咀芯。

图片

长沙贝斯特热流道科技有限公司制造中心经理梁鹰堂介绍,公司会根据客户的需求,按照图纸加工成各种尺寸的零件,再进行组装,交付客户使用。“在传统的加工工艺中,大部分是一人操作一台设备,现在,我们所有的设备都是通过电脑编程,自动对单、自动加工。接下来,我们还会打造智能化生产线,安装工业机械手,实现一个人操作六台设备,提高生产效率。”

图片

“热流道是模具里必不可少的一个部件,应用领域大到飞机、汽车,小到日常使用的食品包装、医疗器材等。”长沙贝斯特热流道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区域经理彭天宇介绍,相较于以前传统的冷流道技术,热流道模具能够在产品质量和精度上有更多保障,而且可以减少原材料浪费。“像我们常见的奶茶杯,原来冷流道可能要一分钟才能做好一个产品,而用热流道只需要7-10秒。”

图片

中国是工业大国,对模具的需求量非常大。而据统计,欧美国家热流道已占模具40%-60%以上,部分大型制品已达85%以上,中国的应用比例总体不足15%,市场潜在需求巨大。公司成立17年来,贝斯特一直专注于热流道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在多个应用领域做到市场占有率前例,是比亚迪、飞利浦、洋河等多个企业的模具供应商。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社会对核酸采样的样管、棉棒等需求量增加,而这些医疗用具因其特殊性,不能太硬,也不能太软,对模具的要求非常高。”长沙贝斯特热流道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经理唐智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公司研发团队攻坚克难,经过多次试验,最终生产出了适合生产这类医疗用具的热流道模具,为抗击疫情助力。

图片

▲用热流道模具做成的核酸采样管

一流的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从2019年签约,到如今的试生产,吸引贝斯特落户望城的是多方面的因素。

图片

▲望城经开区

“选择在望城建设产业园,是基于服务、人才、交通等多个方面的考量结果。”唐智说,从前期的考察到签约,对于企业遇到的问题,望城经开区响应速度非常快,服务意识很强,让企业吃下定心丸。此外,长沙有许多高校,对公司以后的人才培养、人才储备有很大帮助。加上目前在建的高铁西站,对以后开拓华中市场提供了便利条件。

谈及未来发展,唐智说,贝斯特将加大研发、智能制造的投入,对标对表国际品牌,力争将公司打造成行业隐形冠军。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 小红 邹晨虎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