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备“厚礼” 让就地过年过出年味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斌 叶鑫 黄思瑜 编辑:朱小红 2021-01-29 10:35:02
—分享—

望城融媒1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叶鑫 黄思瑜)近日,望城区发布《关于支持企业有序生产、鼓励外省员工就地过年的若干措施》,倡导就地过年。对企业而言,既要用岗留人,更要用心留人。今天,记者来到位于望城经开区的长沙戴卡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在提升节日工资报酬基础上,为员工安排各项暖心活动,让就地过年有年味,有温暖。

2.jpg

在戴卡机加车间里,机械手臂和传送带承担了加工所需全部搬运、转移、装卡、自动检测等工作。在这片机械运转产生的轰鸣声中,员工也正有序进行机床设备维护保养及加工完成后产品质量的验证等工作。家住河北秦皇岛的张永恒是生产部机加科的工程师,一年没有回家的他眼瞅着就要到春节了,遇上疫情,他没有犹豫,选择了就地过年,张永恒说,“工作有需要,有需要我就上,就地过年或坚守岗位,同样也可以找到过年的意义”。他准备跟同事一起包包饺子,炒炒菜,在一起乐呵乐呵。

1.jpg

3.jpg

在张永恒的带领下,车间的其他几位老乡也选择了留在公司过年,大家纷纷表示,春节期间大量人员流动会增加疫情风险,加上今年生产任务繁重,留在企业这个大家庭中,也有利于企业抢工期、占先机。

4.jpg

5.jpg

生产部机加科工程师骆学亮表示,他将坚守好自己岗位,坚决不给国家添麻烦,等年后疫情好些了,再回家去孝敬父母。

据了解,目前已进入企业生产与销售的旺季,从2020年三季度开始,企业订单量激增,车间每天属于满负荷生产状态。春节期间,戴卡车间所有产线不停工,多数外地员工选择了就地过年,全力以赴确保生产经营稳定,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公司在提升节日工资报酬基础上,还将为员工安排文体活动、发放年货、做年夜饭等各项暖心活动,让就地过年更有年味。

6.jpg

长沙戴卡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计划部经理李金龙表示,公司共有780多名员工,大部分人留在这边生产,除政府福利以外,公司还给每位员工准备了节日红包,大年三十到初三,除工资之外还有额外补贴,通过实实在在举措,减少人员流动。

据了解,经开区对园区企业春节期间生产计划和省外员工情况进行了前期摸底。同时发出了倡议书,建议大家就地过年。对春节期间有生产计划的企业,指导企业合理安排运营、保证员工工资收入、积极做好配套服务,务必确保生产和生活安全有序。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斌 叶鑫 黄思瑜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1/29/89619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