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能 “四零”采购牵好企业供需“红线”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何婵娟 李灿军 编辑:朱小红 2021-01-08 13:43:18
—分享—

望城融媒1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何婵娟 李灿军)零障碍、零仓储、零物流、零损耗,2020年4月,望城区正式发布“四零”采购模式,让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双轮驱动”内循环。截至目前,已有310多家企业参与“四零”采购,采购合作金额超过30亿元,实打实为园区和企业降本增效,打造了“极省”营商环境。

湖南天卓管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地下管道,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四零”采购的助力下,天卓管业的各类管材广泛应用在园区建设、区内道路建设、农村饮水工程等方面,政府采购达到90%以上,并逐步带动了本地市场采购,充分享受到了“四零”采购带来的红利。

“早上我还参加了区城投重点项目与企业‘四零采购’的对接会,明年的订单又有保障了!”湖南天卓管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志祥告诉记者,今年的产值不但没有受疫情的影响减产,还增长了20%左右,而这个20%主要来源于政府“四零采购”平台。

暴风截图202118357185505.jpg

作为一家主营基础设施质量检测与智能安全监测的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认证企业,湖南联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样是“四零”采购的受益者。望城区带头采购其“北斗+公共安全综合监测预警服务项目”,为智联科技检测监测新技术新产品提供了一个整体应用场景,并积极推动省、市、区内的供需对接,为企业牵上了供需“红线”。

“自加入‘四零采购’以来,我们通过这个平台实现的合作采购达到1000多万。”湖南联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庆说,今年8月份,区领导带着长沙城投集团来和企业做了长期的对接,现在长沙城投集团不但与智联科技达成了技术合作,还成为了智联科技的公司股东。

市场活力十足,经济才会身强体健。如今,“四零”采购从望城区扩大到长沙市,从产品采购走向了股权投资和战略合作,正朝着“四零”采购的深度进阶。接下来,望城区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让市场“无形之手”和政府“有形之手”相得益彰,让市场活力充分迸发,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我们下一步准备投资1.2个亿,准备建一个主要生产城市大型引水管道的生产线,管道的口径达6米,我们要朝着‘南水北调’‘藏水入江’等国家战略方向努力。”魏志祥表示,新的生产线预计将于今年6月份投产,年产值将达5个亿。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何婵娟 李灿军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1/08/88178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