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死瞬间,茶亭村民飞身跳水救人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梁咏琪 编辑:朱小红 2022-11-03 19:34:50
—分享—

图片1.jpg

茶亭镇狮子岭村救人村民尚进田。

望城融媒11月3日讯(通讯员 梁咏琪)“小尚不在家,估计人就没了!村里大都是老弱妇孺,没几个懂水性又离事发地近的!”谈起最近的救人事件,附近的村民们仍心有余悸。

10月31日早上8点30分,茶亭镇狮子岭村村民尚进田在睡梦中听到有人呼救,他来不及穿好衣物迅速起身,寻着声音冲了出去。只见河塘里,一位落水者正拼命挣扎,旁边一位老人无助地大声呼喊救命。

见此情形,尚进田迅速拿起路边的竹竿跑过去,但落水者年纪较大、体力不支,抓不牢竹竿,眼看就有生命危险。我的水性是个半吊子,但当时的情况下,我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尚进田表示,刚进入冰冷的水里身体难免不适应,没一会儿一只小腿肚子就抽筋了。

尚进田将落水老人拽出了水面后,由于没支撑住,又沉了下去。庆幸地是,当时已经快靠近岸边,尚进田的妻子及时拿来了救生圈,才得以借助余力把老人托举上来。随后,夫妻俩人还协力将落水者紧急送至医院进行救治。

“真的是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我老伴还不知道要怎么办!”被救落水者丈夫感激地说。

近年来,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故事在茶亭陆续涌现着。全国道德模范周美玲,中国好人郭德高、向铁梅、姚建刚等两万余名学雷锋典型和志愿者……“雷锋窝子出雷锋”,红色基因在这片土地正代代传承,不断激发明德惟馨、崇德向善的内生动力,让凡人善举成为风景,也让美德浸润乡村角落。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梁咏琪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2/11/03/120090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