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5月27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晨虎 2022-05-27 23:11:21
—分享—

【近镜头丨“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cQ

2022年5月27日星期五农历四月廿七

明日天气:21℃~26℃小雨转大雨

【导读】

★秦国良带队巡河并检查防汛备汛、安全生产、蓝天保卫战等工作

★望城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

★望城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二届一次会召开

★区政协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协商区直单位负责人座谈会

★雷锋特色民兵分队集中点验:点出“精气神”验出“战斗力”

【望城要闻】

★秦国良带队巡河并检查防汛备汛、安全生产、蓝天保卫战等工作

27日上午,区委书记秦国良带队巡河并检查防汛备汛、安全生产、蓝天保卫战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深化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加强防汛备汛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领导郑以仁、舒全球、杨钦涵、廖勇、黄雪峰参加。

秦国良一行来到铜官街道湘江东岸堤防综合整治工程王家湖段、湘江大道景观道誓港社区段,巡查湘江干流望城段,详细了解防汛备汛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秦国良指出,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全区上下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要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完善应急预案,充足储备防汛物资,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变化,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要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要求,持续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守护好一江碧水。

随后,秦国良一行来到金驰能源和湘江关西涂料等企业,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和蓝天保卫战等工作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隐患,抓细抓实安全措施,确保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安全责任压紧压实,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要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增强环保意识,落实落细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不断提升废气处理水平,为持续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秦国良一行还来到区交警大队情报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中心建设运行、交通安全管理、智慧交通建设等工作情况,并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全面开展交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群众出行平安畅通。

检查中,秦国良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牢牢守住各领域安全生产底线。要树牢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因地制宜、积极稳妥做好各类风险防范、应对和处置工作,以万全准备防止万一发生,确保安全度汛。要全面落实蓝天保卫战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履行行业部门监管职责,加强企业指导和技术服务,强化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机制,全力守护好望城的蓝天白云。

>>>>>>>>>>>>>>>>>>>>

★望城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

2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主持召开望城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及自建房安全整治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工作要求,研究部署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审定《长沙市望城区商贸物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紧抓实安全生产监管、隐患排查和隐患整治工作,牢牢树立闭环管理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切实加强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聚焦燃气、危化、交通、消防、住建等领域,持续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件件落实落细,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等相关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统计监督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关于统计监督职能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自觉接受统计监督;要严格落实各项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补齐工作短板;要全面压实落实责任,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压实统计工作的政治责任和岗位责任,强化统计工作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长沙市望城区关于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真抓实干工作的激励方案》及望城区落实市政府2022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任务分解。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不松劲,加强精准高效调度,全力以赴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激励机制,进一步形成创先争优、敢于担当的良好局面。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长沙市望城区“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助推公办与民营协同发展,提高基层医疗资源的覆盖率和服务水平;要多措并举,进一步增强公共医疗卫生机构运营能力和造血功能,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多层次、高水平、广覆盖的公共卫生服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若干问题的规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长沙市望城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的行动方案(2022-2026年)》。

>>>>>>>>>>>>>>>>>>>>

★望城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二届一次会召开

27日上午,望城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市知联会会长陈剑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市知联会常务副会长饶福明,区委副书记戴水文出席。

会议听取了长沙市望城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工作报告。区知联会成立六年以来,团结引领全区广大知识分子,主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凝聚思想共识,加强规范建设,提高组织凝聚力,完善平台机制,为群众发声,为政府献策,为望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审议并通过《长沙市望城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望城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丁珍珍当选为区知联会第二届会员大会会长。

陈剑文表示,党外知识分子是是建设创新性国家的重要力量。希望全体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始终要将家国情怀和民本情怀深入骨髓,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时代先锋;始终要确保参政履职和干事创业本领高强,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升科学履职水平;始终要在自身建设和服务层次上抬高坐标,树立系统、团队、争先、奉献、形象等意识,打造有影响力的知联品牌,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

★区政协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协商区直单位负责人座谈会

26日,区政协召开“加快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树立全市乡村振兴新标杆”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协商区直单位负责人座谈会。区政协主席李雪龙,区政协副主席向章平、肖泽晋、李思慧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宣传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望城分局等14个区直部门负责人围绕“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汇报。调研组成员围绕协商主题各抒己见、面对面交流,并在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强化农村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今年,望城将分类开展以自然村落(屋场)为主体、美丽庭院建设为基础的“美丽宜居村庄”创建活动,高标准打造120个美丽宜居村庄,连片推进打造10个以上美丽宜居村庄集群,推动美丽宜居村庄提质连片建设,全力推进全区农村人居环境“美丽”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区政协主席李雪龙指出,要继续坚持以“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为总抓手,重点聚焦“为谁而建?为什么要建?怎么建?建成什么效果?”等方面问题,坚持统分结合、规划引领,进一步完善乡村规划,打造“一村一品”“美丽庭院”发展特色;要完善农民参与机制,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美丽村庄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整合部门优质资源,积聚各方力量,提升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品质。

李雪龙指出,调研组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基层协商调研,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积极为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献计出力;要统筹推进政协各项工作,切实把民主监督、政协党建、调研视察、提案办理等工作抓细抓实,助推政协工作高质量开展。

>>>>>>>>>>>>>>>>>>>>

★雷锋特色民兵分队集中点验:点出“精气神”验出“战斗力”

27日上午,我区举行“接过雷锋钢枪争当民兵榜样”(第三季)暨望城区2022年度雷锋特色民兵分队集中点验仪式,民兵们集结在区人武部,以饱满的斗志、实战的姿态接受集中点验。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肖三军,区人武部政委文楚强出席。

集中点验仪式上,民兵们身着迷彩服,军容严整、精神抖擞、意志坚强、英姿勃发,展现了良好的整体素质和精神面貌。现场,通报表彰了10位优秀最美民兵,并由这10位优秀最美民兵给民兵骨干代表传递了代表传承雷锋精神的不朽钢枪,新入队民兵还进行了民兵宣誓,铮铮誓言,指明了民兵队伍前进的方向。

民兵分队科目演练环节,无人机分队、暴雨触电救援、民兵防恐维稳等专业力量整装亮相,大家团结协作,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全区民兵力量不断充实,国防后备力量不断完善。

肖三军强调,政治思想上要绝对可靠,深入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增强国防观念,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练兵备战上要全面过硬,严格落实主席训练,全心全意抓备战,凝心聚力练精兵,强化实战训练、按纲施训、科学组训,努力铸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新时代后备劲旅,做能打仗打胜仗的威武之师;发挥作用上要勇当排头,充分发挥尖兵、骨干和先锋作用,苦练本领,为望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ww.wcxww.com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晨虎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