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5月26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晨虎 2022-05-25 23:10:33
—分享—

【时政微纪录丨纸短情长一封承载37年友谊的回信】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cL

2022年5月26日星期四农历四月廿六

明日天气:20℃~29℃小雨转中雨

【导读】

★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研讨班来望城开展现场教学

★望城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加强交通安全工作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

★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获评“全国优秀公安局”

【望城要闻】

★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研讨班来望城开展现场教学

26日上午,由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和省委党校联合举办的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研讨班来望城开展现场教学。区委书记秦国良,区领导戴水文、杨钦涵、周辉军参加。

学员们先后来到茶亭镇九峰山村和乌山街道团山湖村,实地了解望城美丽宜居村庄集群建设情况。

干净整洁的沥青路面、错落有致的乡间宅院……茶亭镇九峰山村惜字塔美丽宜居村庄集群以“传承惜字文化”为主题,通过“五五建管”基层治理新模式,推动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实现了村容村貌大变样。乌山街道团山湖村在尊重历史文化和乡土风情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推进屋场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提质,并依托原团山湖农场、雷锋精神发源地、八曲河生态优势,致力打造“雷锋精神高地、基层治理示范、文旅融合名片、乡村振兴样板”。

据了解,望城将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作为持续改善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品质的重要抓手,围绕生态美、村庄美、产业美、生活美、风尚美的“五美”目标,坚持规划先行、党建引领、群众主体、品质打造,集中连片推进美丽宜居村庄创建,计划用5年时间实现全区1021个美丽宜居村庄全覆盖。目前,全区已建成200个美丽宜居村庄,形成了茶亭惜字塔、白箬光明大观园等34个连片示范集群。

学员们对望城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成果给予肯定,并表示将认真消化吸收本次学习成果,坚持学以致用、指导实践,用实际行动为全省乡村振兴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望城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26日上午,望城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抢险演练,进一步提高各成员单位、各街镇面对洪涝灾害的应急抢险能力和实战水平。区领导易文龙、曹文参加活动。

开导渗沟、挥铁锹、填物料、筑子堤、筑反滤围井……在水旱灾害防御应急演练主会场,来自高塘岭、乌山、铜官、丁字、靖港、乔口、茶亭等7个街镇应急抢险队伍在各自区域内按照防汛抢险技术规范和流程,完成了管涌险情处置(筑反滤围井)、堤内散浸险情处置(开挖导渗沟)、漫堤险情处置(抢筑子堤)等3个科目抢险演练。

据悉,此次演练由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主办,区防办、区城防办、区地灾办、区水旱办承办,除水旱灾害防御应急演练主会场外,还设置了城区防涝排渍、地质灾害隐患应急演练分会场,是近几年来,全区规模最大、科目最多的一次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

>>>>>>>>>>>>>>>>>>>>

★加强交通安全工作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

25日下午,望城召开关于加强涉校交通安全工作暨“5.18”交通事故情况通报会,对“5.18”道路交通事故情况进行通报,并就全区(1至20岁)涉低年龄段群体交通事故情况进行数据分析和工作讲解。

副区长、市公安局望城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勇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提高站位,举一反三,强化安全责任主体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增强校园交通安全底线意识,牢固树立“消除一处隐患,增加一分安全”的理念,及时解决各项实际问题,齐心协力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

>>>>>>>>>>>>>>>>>>>>

★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获评“全国优秀公安局”

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全国公安系统982个先进单位、1485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其中,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法制大队教导员刘智勇分别获得全国优秀公安局、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表彰。

近年来,望城公安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突出雷锋精神兴警育人,努力打造“雷锋式警队”特色品牌,为全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队伍保障。以政治建警葆忠诚,以雷锋精神铸警魂,开展“雷锋式警队”品牌创建,每年定期组织“雷锋式所队”“雷锋式党支部”“雷锋式窗口”“雷锋式民警”评选活动,开设“雷锋讲堂”,邀请雷锋同事冯正其老前辈为民警开设讲座,立足岗位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不断筑牢全警忠诚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激发全警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ww.wcxww.com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晨虎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