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5月24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晨虎 2022-05-24 23:03:01
—分享—

【学习关键词丨为有源头活水来】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cA

2022年5月24日星期二农历四月廿四

明日天气:22℃~30℃多云转小雨

【导读】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

★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4次集中学习会议

★2022湖南有色金属产业技术高峰论坛在望城举行

★区人武部开展国防教育暨民兵军事训练活动

【望城要闻】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方案》指出,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放在农村,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乡村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同时,我国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还不健全,部分领域还存在一些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与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还有差距。为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进一步提升乡村宜居宜业水平。

《方案》明确,到2025年,乡村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往村覆盖、往户延伸取得积极进展,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显著加强,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同时,《方案》还围绕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出了12项重点任务,分别是:加强乡村规划建设管理、实施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强化农村防汛抗旱和供水保障、实施乡村清洁能源建设工程、实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工程、实施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工程、实施村级综合服务设施提升工程、实施农房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提升行动、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

>>>>>>>>>>>>>>>>>>>>

★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4次集中学习会议

24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雪龙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4次集中学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丁四明、向章平、肖泽晋、谢鸿超、李思慧,秘书长李勇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分析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会议精神,还领学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李雪龙强调,要通过学习不断深化对资本性质的认识、对资本规律的把握,正确处理资本和利益分配的问题;要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规范和引导资本市场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法制环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落实好相关措施,毫不动摇地坚持动态清零方针;要重视青年工作,切实把青年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战略性任务,为青年干部的成长搭建平台、提供机会、加强指导,更好地引导青年稳步提升,担当起时代重任。

>>>>>>>>>>>>>>>>>>>>

★2022湖南有色金属产业技术高峰论坛在望城举行

24日上午,湖南有色金属产业技术高峰论坛暨湖南省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一届二次理事监事会在望城举行。全省有色行业高校、科研院所、行业龙头企业、科技研发型企业、投融资机构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近70余人围绕“113”工作目标,即依托湖南有色科技创新中心,创建湖南有色金属行业智库,打造双创活动服务、湖南有色产教融合、有色双碳综合三大服务平台等内容进行探讨交流。随后,广东虚拟现实公司围绕《虚拟现实系统的发展趋势及前沿科技》这一主题的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区科技局、湖南省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有色工作站联合主办,是2022年望城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建立和完善科技服务平台、科技项目共研共创平台,人才共享平台等,集聚湖南有色金属产业链优势资源,形成政府与企业、央企与民企、龙头企业与产业链上企业、产业链企业与各类研发服务资源上融通发展的新模式。

>>>>>>>>>>>>>>>>>>>>

★区人武部开展国防教育暨民兵军事训练活动

连日来,区人武部开展国防教育暨民兵军事训练活动,邀请相关专家走进雷锋民兵大讲堂,开展国防教育授课,从分析国际战略格局现状入手,讲述了当前中国周边环境特点、中国面临的主要威胁及需要采取的应对措施等。民兵们认真听取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据了解,本次军事训练活动为期12天,分为共同基础训练、专业训练和任务行动训练三个阶段,主要围绕国防教育、作风纪律、队伍训练、应急专业训练等科目展开,旨在增强民兵国防意识、提升纪律观念,切实提高今后工作执行应急任务能力。下一步,区人武部将继续分批抓好全区基干民兵训练,把民兵队伍淬炼为抢险救灾的主力军、排危除险的先锋队、文明共建的排头兵,在危难险重任务中勇担当、挑重担、展风采。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ww.wcxww.com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晨虎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