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5月23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晨虎 2022-05-23 23:59:19
—分享—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不负嘱托踔厉奋发】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cw

2022年5月23日星期一农历四月廿三

明日天气:20℃~27℃多云

【导读】

★秦国良督导校园周边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孔令强带队巡河并督导防汛备汛工作

★望城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督办会议

★望城经开区20家企业担纲上市“后备军”

★殷殷寄语传家风纸短情长话清廉

【望城要闻】

★秦国良督导校园周边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3日下午,区委书记秦国良督导校园周边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决策部署,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攻坚自建房安全整治,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全面整改,坚决打好自建房安全整治攻坚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领导戴水文、杨钦涵、曹文参加。

丁字湾街道京阳小区和翻身垸村翻身街重建地分别位于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附近,居民安置房经营户多,部分建筑有擅自改结构、违规加层等现象。为有效根治安全隐患,相关部门和街道正在对违规建筑进行分类整改。秦国良现场了解整改方案与进度,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分类处置,依法依规、稳妥推进专项整治;要做实做细群众工作,最大限度赢得理解支持,实现联防联控、共建共享;要对违建拆除后的建筑周边进行科学规划设计,补齐绿地、停车场等设施短板,综合改善周边环境,切实满足周边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随后,秦国良还来到旺旺中路、电子街、高裕路等地,现场检查高校周边房屋存在的自建房违法改建加层、擅自用作经营等问题。他要求街道、社区以最坚定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大力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分类处置、科学施策,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督导中,秦国良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学校周边、安置区、医院、商圈等人流量密集场所的经营性自建房为重点,坚持边查边改、分级分类迅速整治,该关停的坚决关停,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整改的立即整改,全面彻底排除风险隐患。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确保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落实落地。要加强宣传,加大政策解读力度,推动社会公众共同参与、联防共治。

>>>>>>>>>>>>>>>>>>>>

★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孔令强带队巡河并督导防汛备汛工作

2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带队巡河并督导防汛备汛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将防汛防灾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做到隐患排查到位、物资储备到位,筑牢防汛防灾的安全底线。区领导周辉军参加。

孔令强一行从枞树港乘船南行,详细了解沿岸排污治理、防汛应急管理等工作情况。孔令强指出,要持续加强河流生态综合治理,将河流治理与环境卫生整治相结合、日常巡查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坚决守护一江碧水;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孔令强还来到丁字老街、烂排港泵站和大众垸石头堤段粉行泵站,详细了解湘江东岸堤防综合治理工程、新修涵闸及自建房整治情况。孔令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快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提升安全防范水平;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逐级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强化预警监测,不断提升灾害风险预测水平和预判能力;要进一步强化防汛应急演练,及时补充防汛物资,将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

★望城区政协召开政协提案办理督办会议

23日,区政协召开29号政协提案办理督办会议,重点围绕《关于加快推进黑麋峰环保科普主题公园规划建设》进行专题协商。区领导李雪龙、丁四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9号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强重点提案的落实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今年1月,区资规分局召开专家评审会铺排黑麋峰森林公园基础设施项目,包含游客服务中心、景区内外部道路、游步道、停车场、景观亮化、智能化设施、旅游厕所等景区公共设施等。目前除南北游客服务中心及停车场涉及土地调规外,其他项目均已进入设计及施工实施阶段。

区政协主席李雪龙指出,要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完善、规范提案办理工作运行机制,切实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加强联系协商,拓展督办深度,落实督办责任,切实提高提案办理实效、办理水平。要充分论证提案可行性,精准施策、突出重点,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确保办理工作按时、保质办结。

>>>>>>>>>>>>>>>>>>>>

★望城经开区20家企业担纲上市“后备军”

20日下午,望城经开区组织召开重点企业上市培育(挂牌)推进会,20家园区重点上市培育企业“登榜挂牌”。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以仁出席。

近年来,望城经开区全面推进上市企业梯队培育,积极动员鼓励成长型优质企业、行业隐形冠军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提升竞争力,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园区已有境内外上市企业、世界500强企业70家,其中本土上市企业4家,并成功带动一批成长型、优质型企业向资本市场靠拢。

下一步,望城经开区将抢抓机遇,推动企业加快进军资本市场,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股改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工作格局,循序渐进支持引导服务企业上市,力争到2025年末,实现15家以上企业上市挂牌,20家以上企业纳入省、市上市后备企业库,30家以上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并启动上市准备工作,60家以上企业列入重点上市培育企业。

>>>>>>>>>>>>>>>>>>>>

★殷殷寄语传家风纸短情长话清廉

20日下午,望城区“520”家庭助廉之“纸短情长话清廉”家书分享活动举行,多位家庭代表共聚一堂,分享着清廉家书背后的故事。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明玖出席。

活动现场,6位家庭代表通过一封封情真意切的家书,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传递着干部职工及家属对事业对家庭的脉脉温情,进一步彰显了家风力量。有的基层工作“夫妻档”在繁重的工作任务中相互督促、携手奋斗,彰显为民初心,有的基层干部一直牢记妻子的殷殷叮嘱,从细处做起,拒绝“微腐败”,而有的代表则分享了一封写给自己的清廉家书,提醒自己要时刻自警、自省、自重、自律。

据悉,今年4月,区纪委、区教育局、区妇联联合开展“廉洁好家风”廉洁家书征集活动,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发动、踊跃参与,共征集到廉洁家书投稿173件,经过联合评审组多轮评审复核,最终评定出36件优秀作品。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ww.wcxww.com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晨虎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