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5月20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周慧欢 2022-05-20 21:41:48
—分享—

【平语近人|绿水青山寄乡愁】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cm

2022年5月20日星期五农历四月二十

明日天气:17℃~25℃阴

【导读】

★望城召开全区经济形势分析、绩效考核讲评暨信访工作会议

★抓好“双统筹”夺取“双胜利”秦国良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望城区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积累实操经验为安全渡汛做好充足准备

★丁字湾街道拆除高校周边经营性自建房违规加盖层

【望城要闻】

★望城召开全区经济形势分析、绩效考核讲评暨信访工作会议

20日上午,望城召开全区经济形势分析、绩效考核讲评暨信访工作会议。区委书记秦国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提振精神、坚定信心,着眼全年、狠抓当前,全力奋战二季度,确保实现“双统筹”“双过半”。

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主持会议。区领导戴水文、苏春光、李雪龙、周剀、郑以仁、舒全球、王明玖、聂荣、易文龙、黄燕、杨钦涵等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全区经济运行形势,对2021年度全区绩效考核工作进行讲评,就“强省会、勇担当、走前列”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通报当前全区信访工作形势,部署下阶段有关重点工作。

秦国良指出,要坚定信心鼓士气。要正确看待当前形势,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凝心聚力、竭尽全力、精准发力、保持定力,扛起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重任,推动望城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要精准施策抓推进。要精准分析、综合研判,对照相关工作要求,找准问题症结,明确思路举措,保持和扩大优势、强项,拉长和补强短板、弱项。要精准落实、以快制胜,紧盯目标任务,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感,抓紧每一环、抓实每一步、抓好每一天。要精准对接、深入沟通,密切协作配合,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秦国良强调,要锚定目标促发展。强化产业支撑,拓增量、优存量、强园区。加快项目建设,抓实项目储备,抓紧项目实施,抓好片区开发。稳定市场主体,全面落实政策,加强主体培育,促进消费恢复。加强用地、能源、资金等要素保障,提升服务经济发展的质效。促进民生改善,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紧盯重点民生实事,做好民生服务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秦国良强调,要全力以赴保稳定。加快推进盘树湾安置小区综合整治,全力攻坚自建房安全整治,科学精准抓好信访工作,警钟长鸣做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筑牢防疫、防汛堤坝,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统筹协调聚合力。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履职能力,强化作风建设,强化结果运用,凝心聚力、同频共振,共同谱写望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孔令强要求,要抓重点、强攻坚,狠抓高质量发展举措。要坚定目标集中攻坚,始终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推动产业全面提质,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工作,强化政策扶持,千方百计为企业松绑、减负,最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工作。要保持过硬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强省会、勇担当、走前列”作风建设年活动,以严实作风贯穿始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

★抓好“双统筹”夺取“双胜利”秦国良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日下午,区委书记秦国良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全力夺取“双胜利”。

来到红星北盛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秦国良详细了解冷链食品货物来源、货品消杀、货车司机管理等情况。他指出,要严格规范执行冷链物流疫情防控要求和冷链货物报备、查验、初检程序,做好消杀工作,做到凡进必检、应检尽检,坚决防范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

在望城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秦国良仔细询问集中隔离人员入住安排、健康监测、消杀转运等情况。他指出,要规范隔离场所设置,严格落实隔离酒店“三区两通道”要求,加强医疗保障力量调度,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做到管理精细化、服务温情化。

高速公路出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秦国良一行来到绕城高速望城经开区互通出口,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切实加强一线人员自身防护,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确保高速路口通行安全、有序、高效。

当天,秦国良一行还前往京东物流、金色阳光家园小区和砂之船(长沙)奥莱等地,现场督导物流企业、社区和商超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督查中,秦国良强调,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松懈,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压实工作责任,力戒形式主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重点聚焦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保证企业安全运营。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宣传,引导群众持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助推望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周剀、黄金国参加督导。

>>>>>>>>>>>>>>>>>>>>

★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望城区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18日下午,望城区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暨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分析研判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市意识形态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区意识形态领域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实际分别作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舒全球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意识形态安全之弦,切实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排查预警,防范意识形态安全之虞,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风险防控,对标对表,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小落细落实;要坚决守牢阵地,织密意识形态安全之网,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监督检查,增强舆情危机意识,不断提高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要主动担当作为,落实意识形态担当之责,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强大合力,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守得住、管得好。

>>>>>>>>>>>>>>>>>>>>

★积累实操经验为安全渡汛做好充足准备

19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易文龙来到斑马湖北湖,看望慰问正在进行防汛救援集训的民兵应急连队员。区人武部政委文楚强参加慰问。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防汛抢险准备,有效应对汛期突发情况,5月9日至24日,区人武部、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为期12天的冲锋舟水上救援集训。26名民兵围绕抢险救灾基本常识、轻舟救援的组织与实施、水上搜查等内容进行训练,全面检验民兵防汛抗洪的训练水平。

现场,易文龙细心询问参训人员训练情况,并叮嘱参训人员遵守集训各项规定,着眼应对全区汛期洪涝灾害实际需要,切实掌握训练方式方法,积累实操经验,有效提高防汛抗洪分队快速动员、机动和实战化救援业务技能,为安全度汛工作做好准备。

>>>>>>>>>>>>>>>>>>>>

★丁字湾街道拆除高校周边经营性自建房违规加盖层

18日,记者在位于丁字湾街道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附近看到,翻身街重建地内的加层违法建筑正在被拆除。现场,执法人员和街道工作人员拉起警戒线,防止周边群众靠近,工人们有序分工对加建层进行“分解”,大型吊车也已进场,将拆出的建筑垃圾往地面运送。

翻身街重建地现有房屋26栋,均为砖混结构房屋,常住居民32户。街道通过入户摸底排查,发现其中有7栋房屋户主未取得相关规划建设审批许可擅自加层建设,将原有的2层房屋加建至3层,并有5栋用于经营。

违建房屋内,过道间距狭窄、房间拥挤、通风采光差,消防措施不到位,且此片区位于高校周边,流动、居住人口密度较高,存在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翻身街重建地违规加层建筑已拆除3处,根据施工进程,剩余4处也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拆除。

据了解,丁字湾街道已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周边的自建房违建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对存在问题的房屋下达了停业及拆除通知。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ww.wcxww.com/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周慧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