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经开区:拆除企业一处厂房钢架棚 以实绩实效筑牢安全发展屏障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王琳 叶鑫 编辑:赵李 2022-08-05 16:57:47
—分享—

望城融媒8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琳 叶鑫)自五月初以来,望城经开区全面部署企业房屋建筑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园区所有企业及在建工地进行摸底排查,消除企业建筑房屋安全隐患,为园区建设保驾护航。近日,富能高新科技有限公司拆除一处厂房违规加建钢架棚。

暴风截图20228429528025.jpg

现场,工人们正顶着烈日对弧形钢架进行拆除,钢架拆除设备进场清运钢架。钢架棚连接两栋仓库,经前期摸排,发现该钢架棚属于违章建筑并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工作小组及时与公司负责人协调沟通后,指导其制定拆除方案,目前该科技公司已拆除近300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

富能高科企业负责人熊超介绍,“在对公司内的厂房、生产用房排查时,我们发现该处厂房仓库不符合安全生产的要求,违反了消防安全的规定,所以今天对仓库钢架棚进行拆除,拆除了之后员工会在安全生产中更加规范、更加安全,采光也会做到更好。”

暴风截图20228429768906.jpg

据了解,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成立了八个工作小组,对园区284家企业进行房屋建筑安全摸底排查,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跟踪督导整改,确保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园区安全的生产环境,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要求。

“我们在排查过程中发现了165家企业存在房屋建筑安全隐患,目前处于整改收尾阶段,所有企业的整改率在95%以上,现在整改的销号率应该达到了60%,在八月中旬会全面完成该项工作。”望城经开区开发建设局工作人员郭建强说道。

下一步,经开区将加快推进企业房屋建筑及在建工地安全隐患整改进度,督导企业完成整改销号,以实绩实效筑牢企业安全防线。

“房屋安全隐患排除之后,一方面能为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为企业的良好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另一方面拆除了违章建筑,对企业园区内的景观、景象都有一定的提升,企业园区都会变得更加清澈。”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王琳 叶鑫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2/08/05/116942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