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粮食生产及春耕备耕等工作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周慧欢 2022-02-24 17:42:52
—分享—

望城融媒2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盛月娇)2月2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主持召开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粮食安全指示精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研究全区粮食生产及春耕备耕、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工作,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中央、省、市相关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高度关注耕地保护工作,坚决杜绝基本农田非粮化;要切实做好粮食储备工作,不断提升仓储管理水平,始终严把质量关,真正守好、管好粮仓,加大监管力度,保障粮食安全;要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将粮食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稳定社会发展的基础性、保障性工作来抓,压实责任,细化措施,进一步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和种业安全,确保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重道远,要切实提高站位,把握工作重点,认真履行主业主责,聚焦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实施最严格的管控,对标对表、标本兼治,确保生态环境质量稳定持续好转;要严厉打击生态环保领域的非法行为,持续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坚决守住生态安全底线。

会议研究审定了区管国有企业运营管理情况。会议指出,区管国有企业要扛牢责任,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聚焦主职主业,在产业发展、片区开发、项目建设、城市运营等领域创造新的成绩;要坚守底线,牢牢守住资金、安全生产和廉政建设底线,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要加快推进企业改革,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对业务创新、人事制度等相关领域进行改革,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长沙市望城区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周慧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