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经开区:园区企业不停产 生产线上处处忙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程雅婧 姚龙 编辑:陈清平 2022-02-07 20:33:29
—分享—

望城融媒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程雅婧 姚龙)2月7日是春节后复工复产的第一天,然而,在这个春节期间,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早已是一派火热的建设、生产场景,17家企业持续生产,冲刺一季度开门红,重点项目加足马力,用汗水奏响虎年新春的“交响曲”。

WechatIMG648.png

在湖南永杉锂业有限公司的全自动的生产车间,试生产工作正紧锣密鼓稳步推进。湖南永杉先进储能材料智能智造产业园项目是杉杉股份持续深耕长沙结出的又一硕果。项目仅用一年一次性建成40栋定制化单体建筑工程,2021年11月实现产线点火试产,填补了长沙先进储能材料产业空白,推动长沙形成锂盐—前驱体—正负极材料—电池的全产业链闭环,预计年产值可达60亿元以上。

WechatIMG650.png

“我们的产线分为火法段和湿法段,春节期间,我们火法段有将近41人,分三班做设备的调整,然后湿法段这边有58人。”湖南永杉锂业有限公司制造中心总监曾冬吉介绍到,“我们从最低进料量到最大进料量,以最大的负荷去确定我们产线的每一个的运转,看是否能够顺利应付我们整年度的生产。”

而在湖南长远锂科股份有限公司,不时就能看到物流车辆来往频繁;立体仓库里,员工对物料进行拆包作业,一派井然有序的工作景象。今年的春节期间,车间一线超80%的员工都留岗在望城,各个产线都实现满负荷生产。

WechatIMG645.png

“为了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我们为在岗的员工发放过年的物资、春节的慰问红包,包括丰厚的加班补助,为我们的员工提供人文的关怀。”湖南长远锂科股份有限公司制造三部副部长高雄说。

此外,企业还在交通、餐饮、住宿以及疫情防控方面,都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做好了完备的保障措施,让留岗的员工们都能过上一个安全幸福年。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程雅婧 姚龙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2/02/07/10850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