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了!爱了!望城这几条路将一路绿灯!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 慧欢 邹晨虎 周俊杰 编辑:周慧欢 2021-11-16 09:46:18
—分享—

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想过

驾车出行时

遇到的第一个红绿灯是绿灯

接下来都是

绿灯绿灯绿灯......

该有多么nice~

图片

今天上午

小编从望城区交警大队了解到

金星路(旺旺路—银星路)

腾飞路(黄桥大道—雷锋大道)

雷锋大道腾飞路—雷锋大道连江路

试运行“绿波”控制道路啦!

图片

快跟小编一起

来金星路(旺旺路—银星路)

体验一下吧~

图片

在体验中

小编驾车从银星路十字路口出发

沿着金星北路,以60公里的时速

往高塘岭方向行驶

一路上遇到10个信号灯

全部!都是!绿灯!

仅花20分钟就到达!

图片

“10月以来,我们运用绿波协调控制路段,调整各个路口的信号灯周期、相位相序和绿信比等参数,在指定的道路上,当车辆通过第一个交叉口时遇到绿灯,按照一定的速度行驶,则在同一路段相邻的几个交叉路口均能连续遇到绿灯,确保交通通畅。”望城交警大队科技专干袁纬伦告诉小编,目前绿波协调控制路段正处在试运行阶段,望城交警正不断优化,让“绿波”更合理设置,增强路段与路段之间的联动性,提升整个区域的通行质量与效率,让群众出行更幸福。

金星路(旺旺路—银星路)信号点位分布图

微信图片_20211115142659.png

由于金星路协调路段南北两端交通流特征不同,望城交警将其分为两段分别设计协调方案,北段(旺旺路-南塘路),南段(普瑞大道-银星路),其协调方案如下所示。

北段(旺旺路-南塘路):路段实行双向绿波控制,建议时速60~65公里,信号周期120秒。

南段(普瑞大道-银星路):由于受路口渠化限制,信号相位受限,路段实行单向绿波控制,平峰信号周期140秒,建议时速60公里,高峰周期170秒,建议时速55公里。其中早高峰绿波方向南向北(去区政府方向),晚高峰绿波方向为北往南(返程方向)。

雷锋腾飞路—雷锋连江路信号点位分布图

微信图片_20211115142732.png

腾飞路(黄桥大道—雷锋大道)点位分布图

微信图片_20211115150240.png

望城交警提醒:想要体验“绿波”控制一路畅行的感觉,还要掌握方法哦~绿波的主要原理通俗来讲就是打绿灯时间差,所以需要按照设计好的速度范围行驶才能实现上下游的协调,如果速度过快或者过慢都赶不上绿波,需要尽量按照绿波设计速度行驶,才能享受到绿波带来的便利。

小编温馨提醒

体验快乐“绿波”的同时

也请各位司机

谨慎驾驶注意安全哦~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 慧欢 邹晨虎 周俊杰

编辑:周慧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1/15/10398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