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国旗 唐露 编辑:邹晨虎 2021-11-01 19:11:42
—分享—

望城融媒11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 唐露)11月1日下午,区委书记张作林主持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民族宗教工作、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

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区领导喻志军、苏春光、李雪龙、戴水文、舒全球、王明玖、聂荣、易文龙、黄燕、杨钦涵参加集中学习。

图片

会前,大家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参考第4期(总第123期)》《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资料。

集中学习阶段,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图片

张作林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十二个必须”为引领,推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在新时代取得新成效。要始终把握民族工作的正确方向,扎实推进民族领域的重点任务,全面提高民族事务的治理水平,凝聚做好民族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区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统战部门、民族工作部门作用,统筹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在基层落实落地。

要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来抓,打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组合拳”。严把政治关口,做好“选”字文章,拓展源头活水,做好“育”字文章,坚持严字当头,做好“管”字文章,大力培养选拔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年轻干部,以强大合力推动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和见叶知秋的敏锐。要把握重点,种好责任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建立健全明责、督责、考责、问责环环相扣的责任传导机制,坚持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妥善运用法律手段管网治网,切实加强正面引导,放大正面声音。要督促问责,落实责任制,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自觉做好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决不能推诿扯皮、有责不担。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国旗 唐露

编辑:邹晨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1/01/103543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