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作林:全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斌 唐露 编辑:朱小红 2021-10-19 16:03:46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19152357.jpg

望城融媒10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唐露)今天上午,望城召开信访积案化解秋季攻坚工作调度会。区委书记张作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扛稳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全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切实维护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区领导喻志军、聂荣、杨钦涵、廖勇、黄金国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19152404.jpg

“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责任所在、群众所盼,是最直接的民生!”张作林在会上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化解信访积案的责任感紧迫感,及时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合理解决群众诉求。

张作林强调,要进一步做细工作,增强积案化解的时效性。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信访积案集中化解,抓好源头治理,做到隐患早发现、问题早预防、矛盾早化解。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化解方案,本着对群众负责的态度,认真较真、扎实务实地开展工作,坚决按政策办事,确保程序到位,下大力气把信访突出问题处理好,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

张作林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增强积案化解的紧迫感。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接访包案,带头抓好落实,积极化解重点难点问题。相关部门要主动配合,建立信访案件集中会商制度,对信访案件进行逐一研判,落实好属地责任,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一个一个问题去解决,一个一个领域去突破,加强通报督办,扎实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张作林还对疫情防控、两会、疫苗接种、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市容环境、政务热线办理、食品安全、统计执法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斌 唐露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0/19/10308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