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农村厨师协会:加大宣传力度 筑牢农村集体聚餐安全防线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张斌 编辑:陈清平 2021-10-03 08:51:42
—分享—

望城融媒10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通讯员刘正云 王超)国庆长假如期而至,随着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节,农村集体聚餐活动开始增多,食品安全风险也逐步增加…… 为深化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不断浓厚创建氛围,继望城区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安创建工作推进会后,区农村厨师协会在区食安办的精心指导下,积极发动全体会员单位和会员,主动配合各街镇对正在举办的户外聚餐活动现场开展创建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满意度。

“创建国家食品示范城市,我知晓、我支持、我满意……”宴席还没正式开始,主持台上的LED大屏幕屏早已开始循环播放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以及防野生蘑菇中毒等食品安全宣传片。

“之前在户外也有看到,不过当时没太注意看具体讲了什么,今天看了几遍,看明白了。”村民表示。

活动现场,区农村厨师协会成员还通过发放《共建共享食安城市倡议书》、《致村民的一封信》、创建食安城市小摇扇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创建氛围。

“下一步,区农村厨师协会将继续围绕国庆假期时间节点,以农村集体聚餐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督,坚决落实信息报送、菜单审查、食品留样等环节制度,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创建宣传,确保农村集体聚餐活动规范卫生、安全有序。”区农村厨师协会执行会长罗展介绍道。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张斌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0/02/102588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