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箬铺镇:多措并举保障食品安全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佳慧 李灿军 编辑:陈清平 2021-09-22 22:03:00
—分享—

望城融媒9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佳慧 李灿军)近日,白箬铺镇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超市、农业企业和学校等进行专项检查,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食品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924181005.jpg

湖南乐农汇农产品配送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农产品生产和加工、集中配送、直营销售、农产品仓储和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等。来到该公司,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企业农产品检测是否规范以及相关制度建设情况,并去到公司蔬菜种植基地,查看蔬菜种植和打包等生产销售流程,严格把控从源头到流通的各个环节,坚决守牢守好食品安全防线。

下午三点左右,金海高中的食堂后厨开始热闹起来,几十位工作人员正忙着为学生准备晚餐。执法人员通过实地检查和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检查学校食品安全制度落实、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储藏和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以及“明厨亮灶”等相关工作。

记者看到,在学校餐厅内,后厨工作场景在监控屏上实时呈现。不仅如此,监控镜头还同步上传网络,执法人员和家长可通过手机软件随时随地“云监督”。

“我们食堂进行了明厨亮灶改造,并接入了食安平台,家长可以通过手机APP,观看到我们食堂员工是怎么操作的,可以随时对我们的食堂进行监管。”金海高中事务长黄远涛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924181032.jpg

除检查学校食堂外,执法人员还对校园周边的食杂店开展了检查,查看了店铺的经营者主体资格、食品销售场所布局,以及是否存在过期食品等,确保学生吃得放心。后续,白箬铺镇将加强现场执法,并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加强网上巡查抽查,不断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为学校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我们将督促学校和店铺开展自查,作为监管部门,我们也将加强抽样检测和现场执法,确保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白箬铺镇市场监管所所长刘帅说。

微信图片_20210924181044.jpg

据了解,白箬铺镇共有11个村(社区),包含食品经营企业86家,食品生产企业4家,食品经营个体448户,餐饮店个体311户。为强化辖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该镇在各村(社区)确定了一名食品安全监管员和信息宣传员,形成了一支条块结合、纵向到底、覆盖全面的食品安全监管员队伍网络。今年以来,该镇还依照食品安全工作要求,采取平常监管、专项整治、部分联合执法等多种方式规范食品经营环境,并加大食品安全宣传,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我们开展了流动摊贩的整治,潲水油集中整治,包括学校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还有就是农副产品管理。我们也充分发挥村社区组织的力量,在各村社区设置食品安全工作站,配备专干,定期开展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刘帅介绍。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佳慧 李灿军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24/101967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