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倡导绿色理念 践行绿色服务——长沙紫鑫戴斯大酒店积极创建绿色饭店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通讯员 徐竞放 编辑:邹晨虎 2021-09-09 21:35:20
—分享—

1.jpg

绿色饭店,是时代的需要,是改善生存环境、倡导现代消费理念的体现。也是饭店提高自身品位与开源节流、节支增效的需要。也吻合紫鑫酒店管理公司“科学管理、精编节资”的企业文化。而绿色服务的践行,需要酒店所有成员的同心协力,积极参与。

长沙紫鑫戴斯大酒店自2018年开业至今,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向着创建绿色饭店目标逐步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化“绿色+低碳”理念,优化酒店设备设施组合和运行方式,大力开展节能技术应用,通过理念宣传、制度落实、活动推广等方式深化绿色饭店的软、硬件建设,不断挖掘节能潜力,助力企业走上持续、健康、绿色的发展之路。为顾客提供舒适、安全、有利于人体健康要求的绿色客房和绿色餐饮,具体措施如下:

2.jpg

绿色客房 清新空气 减少耗材

紫鑫戴斯大酒店为响应绿色饭店相关标准,为您提供:

●客房无烟楼层;

●房间的牙刷、梳子、小香皂、拖鞋等一次性客用品和毛巾、枕套、床单、浴衣等客用棉织品,按顾客意愿更换,减少洗涤次数;

●使用可降解的材料、简化客房内生活、卫浴用品用的包装;

●放置对人体有益的绿色植物;

●供应洁净的直饮水;

●客房采光充足,有良好的新风系统,封闭状态下室内无异味、无噪音,各项污染物及有害气体检测均符合国家标准。

3.jpg

绿色餐饮 绿色食材 贯彻光盘

长沙紫鑫戴斯大酒店配备的星级餐厅更离不开绿色的环境和每一项流程的绿色,我们为您提供:

●餐厅设有无烟标志,并配备有无烟区;

●餐厅内有良好的通风系统,无油烟味;

●保证出售检疫合格的肉食品,严格蔬菜、果品等原材料的进货渠道,确保食品安全;

●积极采用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无害蔬菜;

●不出售国家禁止销售的野生保护动物;

●制订绿色服务规范,倡导绿色消费,提供剩余食品打包服务、存酒等服务;

●不使用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一次性木制筷子,积极减少使用一次性毛巾;

●餐厅内有男女分用卫生间,洁净无异味,卫生间面积及厕位与餐厅面积成恰当比例,卫生间各项用品齐全并符合环保要求。

4.jpg

绿色管理 完善体系 

●饭店应建立有效的环境管理体系;

● 饭店应建立积极有效的公共安全和食品安全的预防、管理体系;

● 饭店应建立采购人员和供应商监控体系,尽量选用绿色食品和环保产品;

● 饭店积极采用绿色设计;

● 饭店的绿色行动受到社会的积极赞同,顾客对饭店的综合满意率达到80%以上。

酒店积极采用以上这一系列环保、节能、减排的科学方法,制定绿色节能考核制度,定人定岗逐级管理,同时全面开展全员培训、自评分析、整改落实。在降低能耗上取得显著成效。此外,还通过向全体员工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开展绿色知识培训课程,营造了浓厚的节能减排氛围。同时在酒店各公共区域设置友好提示牌,鼓励宾客绿色消费,实现了经济效益和节能环保的双赢。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通讯员 徐竞放

编辑:邹晨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13/101355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