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作林调研乔口镇:打造“三个样板”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国旗 唐露 编辑:朱小红 2021-08-25 15:49:19
—分享—

图片

望城融媒8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 唐露)8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张作林在乔口镇调研,并与镇领导班子座谈。张作林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打造“三个样板”,助推乡村振兴,展现古镇魅力,重现古镇辉煌,在现代化新望城建设中贡献乔口力量。

在团头湖水平闸,张作林察看了团头湖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他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切实保护好团头湖生态环境,打造望城的生态亮丽名片。

在乔口镇湛水村梅家屋场,张作林实地调研党员分类试点管理工作。从去年开始,湛水村探索实施党员分类管理试点,以村组、屋场等为单位,探索“一网三员”的党员联户机制,并开展“有事找党员”活动,让群众有困难找得到党员、解决得了问题。张作林指出,要及时总结试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提升基层党群服务阵地建设水平,探索更多“党建+”新模式,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群众,共同推动乡村振兴。

张作林一行还来到文和友生态屯养基地,详细了解荷花虾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乔口镇工作情况汇报。

张作林指出,要把乔口打造成为乡村振兴样板。要紧扣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依托近城优势,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解决好人才、技术、资金等问题,进一步稳定农产品价格,不断做大规模、做优质量、做强品牌,促进村集体经济壮大、农民持续增收。要集中精力抓好乔口古镇提质和运营,做好文旅融合文章,完善运营机制,做强古镇旅游和乡村旅游,真正让乔口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美丽宜居村庄建设连片发展,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张作林强调,要把乔口打造成为共同富裕样板。要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干事创业,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道路,在壮大集体经济方面做出示范。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真正找准共同富裕的路径,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致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切实办好各类民生实事,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作林强调,要把乔口打造成为基层治理样板。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以“党建聚合力”工程和书记工程为抓手,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实现基层党组织全覆盖。要建强班子带好队伍,鼓足干劲铆足拼劲,切实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增强破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不断锤炼干部作风,真正让干部在一线培养、作用在一线发挥、能力在一线锻炼。

区领导王明玖、黄燕、杨钦涵、何迎春参加。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国旗 唐露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8/25/9848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