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钱袋子” !铜官街道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入户宣传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丹 编辑:吴紫娟 2021-08-17 21:37:41
—分享—

望城融媒8月17日讯(通讯员 文丹)“大妈,我来帮您下载一个‘国家反诈中心’APP。以后,遇见疑似诈骗可以快速举报,还可以帮助您提前防范网络诈骗,保护您的信息安全。”8月17日,望城区铜官街道华城村工作人员及驻村辅警、志愿者一起入户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工作,加强反电诈宣传,提高群众拒骗、防骗、识骗能力。

图片1.png

“现在好多骗子冒充各行各业人士,千方百计套你话。记住,千万不能把个人信息说出去,只要一听到转账、汇款之类的,立马把电话挂掉。”在宣传中,驻村辅警向村民介绍电信诈骗分子的最新作案伎俩。通过驻村辅警入户讲解,村民对短信中奖、冒充熟人借款、支付宝扫码陷阱等多种诈骗形式有了清醒的认识。

图片2.png

活动当天共发放约100余份传单、下载APP60多户。“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走村入户,为老百姓播放反电信诈骗案例视频,让村民群众无论身处何地都能学习到反电诈知识,让反电诈意识入耳、入脑、入心,切实提高老百姓的防诈骗意识。”铜官街道华城村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丹

编辑:吴紫娟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8/17/97894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