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人武部:打造正规化建设“窗口”样板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琳 编辑:朱小红 2021-08-01 17:02:43
—分享—

望城融媒8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琳)近日,望城区人武部营院正规化建设完成,营区面貌焕然一新,功能日趋完善。

据了解,望城区人武部总占地面积1.8万平米,建有军事指挥楼(办公楼)、民兵训练基地、军事文体活动中心和公寓楼四栋主体建筑以及征兵办、综合保障楼、装备器械库等附属设施。

走进营区,矗立在眼前的是雕塑《旗帜》,展现了雷锋手握钢枪英姿飒爽的军人形象,体现了革命军人“提高警惕,保卫祖国”的神圣使命。

本次正规化建设重点打造了“一墙一广场一步道一石刻一花园一书屋一讲堂一长廊”的“八个一”雷锋文化场所,其中,雷锋广场是集会宣誓场所;在训练区域设立了由40条雷锋生平事迹组成的雷锋成长步道,步道两旁设有《雷锋日记》石刻;雷锋花园为人武部干部职工、家属和集训官兵提供了休闲学习场所;军事文体活动中心设置了一间雷锋书屋,一个雷锋讲堂,是开展雷锋精神学习和雷锋文化研讨的主要场所。

记者注意到,环营区主干道建设的雷锋文化长廊是整个营区的一大亮点,设置了时代学习楷模、青年成长榜样、军人道德典范等三大部分七个篇章,详细介绍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望城区人武部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全过程,寓意“走进来学雷锋、走出去做雷锋”,让走进营院参观的人员感受到浓厚的雷锋文化气息!

接下来,望城区人武部将以本次营院正规化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把人武部打造成为“新时代雷锋的摇篮”,把望城一批又一批的优秀青年送入部队,培养成为“雷锋式的好战士”,让“雷锋,从这里再出发”。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琳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8/01/97287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