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帮家长带娃!望城这个街道推出暑期托管服务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典雅 周佳勇 姚尧 编辑:吴紫娟 2021-07-19 16:21:34
—分享—

党代会.jpg

望城融媒7月19日讯(通讯员 梁典雅 周佳勇 姚尧)为满足广大家长需求,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铜官街道各村(社区)相继推出暑期托管服务,减轻家长负担、加强教育关爱、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誓港社区:党建引领 群团共建 守护童年

铜官街道誓港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整合党员志愿者、社工团队、共建单位等各方资源,在社区开办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的系列暑假课堂,为辖区小学生、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提供全程免费的暑假作业辅导、安全教育、兴趣课程等内容。

开课第一天,授课老师紧紧围绕防溺水安全意识和增强自护自救能力,用生动的语言、典型的案例、有趣的问答为家长和小朋友们传授预防溺水、溺水后如何自救和心肺复苏急救的方法与步骤等知识。

“社区能够在暑假提供托管服务,对整天在外忙的家长来说真是个好消息!”刚结束暑期课堂的学生家长说。

“接下来,我们还将陆续推出垃圾分类、手工制作、安全知识、植物认知等兴趣活动,让孩子们高质量完成暑假作业的同时,还能开展强化小学生承挫承压、吃苦耐劳等意志品质教育,力争为他们打造出一个丰富愉快的七彩假期。”誓港社区党支部书记黄芩表示。

铜官街社区:童心向党 快乐暑假

7月19日,在铜官街道铜官街社区,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夏令营的孩子们走进潭洲社区美丽屋场,开始了寻宝与藏宝之旅。他们个个都专注其中,穿梭在耕种园地。在菜园观察蔬果,通过画笔与纸画出一幅幅菜园画,并配上小诗。随后又来到一块长满杂草的菜地上,给菜地除草,浇水,一个个有模有样地干起了农活。一番劳作后,孩子们脸上、手上满是泥土和汗水,同时也收获了最开心的笑容。

图片2.png

此外,孩子们还来到袁仲贤故居和中共湖南省委旧址开展红色研学,大家认真聆听革命先辈的生平事迹,不断汲取知识养分。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既参加了农场种植,又参观了红色景点。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一定会加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听党的话,听习爷爷的话,听爸爸妈妈、老师的话,争做一名新时代好少年!”夏令营成员周子墨兴奋地说。

据悉,望城区铜官街道所辖14个村(社区)已陆续开展暑期托管课程,通过开展非遗类传统文化、阅读、劳动教育、综合实践等特色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有营养的假期。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典雅 周佳勇 姚尧

编辑:吴紫娟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7/19/96796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