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1234”我为群众办实事】望城经开区:主动服务办实事 解企业项目报建审批难题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朱 小红 编辑:朱小红 2021-06-03 13:42:54
—分享—

望城融媒6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小红)5月31日,记者在湖南华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望科技)二期工程建设现场看到,几台重型机械正在忙碌施工中。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项目能顺利开工,离不开园区的“店小二”式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531191350.jpg

华望科技成立于1999年,是国内较早从事纸蜂窝结构复合材料应用、研发的企业,研发能力、生产工艺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由于市场需求的增长,华望科技急需扩大产能。

“不像专门做建筑工程的企业,由于我们主要从事纸制品研发生产,在二期工程前期准备过程中,没有专业人员熟悉报规报建等方面的内容,致使我们走了很多弯路。”华望科技总经理杨佳琳说,生疏复杂的程序,让项目迟迟无法开工。园区产业发展局了解情况后,主动询问企业需求,帮助优化设计以及协调渣土清运、现场施工等审批环节,大大缩短了施工工期。

华望科技二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4000平方米,计划建设一栋4层框架厂房,一栋2层钢结构厂房,建成型材车间、全纸托盘车间、超薄蜂窝纸箱车间等。

微信图片_20210531191412.jpg

据了解,为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进度,从3月份开始,望城经开区产业发展局专干祝国魏每周都会到华望科技走访,查看项目报建手续中遇到的问题,协调各方面关系,帮助企业理清思路。为减少审批时间,祝国魏还帮助企业做好“先建后验”审批手续。

“在一次走访中了解到华望科技的情况后,我们主动对接园区的规划建设部门,了解情况,把相关报规报建流程所需资料送到企业。”祝国魏告诉记者,每个环节需要的内容,自己都会列成详细清单,将“店小二”服务做实做细。

“后期我们会继续做好服务,让企业享受到其他政策红利。”祝国魏说,不管是否为连点企业或者项目,自己都会做好企业的“店小二”,随叫随到,竭尽全力帮企业解难题,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只有企业发展了,我们园区才能得到发展。”

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培育之土,是市场主体的生命之氧。据了解,今年以来,望城经开区把优化营商环境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联系,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全力做好企业的护航员、服务员,开展企业产能倍增行动,持续推动园区企业进行再投资,实现向存量要增量。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朱 小红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6/02/94277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