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通报表扬!望城这两个项目厉害了!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 小红 编辑:朱小红 2021-03-30 16:23:35
—分享—

3月29日,湖南省召开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并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综合绩效优秀产业项目的通报》,首次在现场对20家企业及其综合绩效优秀产业项目进行通报表彰。

在这20个项目中,望城共有

电子智能终端智造项目

中信戴卡南方智能制造产业园

两个项目上榜!

图片

下面

赶紧来跟随融媒君

来了解下这两个项目吧!

电子智能终端智造项目

图片

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华为和中国500强企业比亚迪联手打造。产业园按照德国工业4.0标准,面向未来20年发展,规划产能1.5亿台智能终端设备和泛网络产品。2020年,该项目共架设20余条生产线,全年生产智能终端近1200万台,产值达68.84亿元。加上口罩生产业务,长沙比亚迪电子在望城产值突破百亿元,贡献税收2.49亿元。

图片

未来,望城经开区将围绕5G智能终端研发、生产类企业,积极引进华为、荣耀、比亚迪等企业的上下游配套企业,构建涵盖消费类智能终端(手机、智慧屏、平板、PC、穿戴、智能音箱、耳机、车载终端等)、通信设备终端(路由器、交换机、无线数据卡等)以及核心模组与关键元器件的5G智能终端产业生态,形成“试验检测-研发-生产-配套”的完备生产体系,致力打造成为中部地区5G智慧产业园区新标杆。

中信戴卡南方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

图片

该项目由全球领先的铝车轮制造商中信戴卡投资建设。项目自2017年落户望城经开区以来,先后启动了长沙戴卡、戴湘项目的建设,形成了年产900万只铝车轮的产能,创造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戴卡速度”,成为长沙智能制造产业的一张闪亮名片。去年12月10日,戴湘600万只个性化车轮项目启动建设,在园企同心奋战下,首批产品已于3月23日实现试生产。项目全面投运后,将进一步契合市场需求,扩大产能规模,助力戴卡南方基地建设成中信戴卡布局全球的重要板块,有力提升湖南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和零部件配套率。

图片

“我们愿意把中信戴卡长沙项目打造成为全球智能制造的行业标杆。”中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佐表示,中信戴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南方智能制造基地的建设,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规划实施车轮产业园和铸件产业园两个园区,为湖南打造先进制造业新高地、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戴卡力量。

据悉,未来中信戴卡将继续深耕湖南,充分发挥长沙的区位交通、人才培育和汽车产业等方面优势,持之以恒打造南方智能制造基地,规划建设车轮产业园和铸件产业园,努力实现两个100亿元目标。

图片

项目兴则产业兴

项目强则经济强

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号角格外嘹亮

望城将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

为“十四五”夯实基础

奋力谱写建设美丽强盛幸福现代化新望城的美好篇章!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 小红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3/30/91390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