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领企业生产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金龙电缆智能制造车间正式投产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斌 李灿军 赵杰 编辑:朱小红 2021-01-30 16:46:14
—分享—

2B3A9927.JPG

望城融媒1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李灿军 赵杰)今天上午,金龙电缆智能制造车间在望城经开区正式投产。该项目从原材料上线到挤出、包装、码垛等工序,全部由智能生产线和机器人完成,可极大地节省人工成本,引领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芳,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蒋集政,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区领导周剀、喻霞元、聂荣出席投产活动。

金龙电缆智能制造项目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总投资超2亿元。作为望城“四零”采购平台达成战略合作后首个落地的项目成果,该生产线采用国内线缆行业先进的生产设备、检测仪器等 180多台(套),并引进了德国射线式CCV交联电缆在线监测设备,初步形成了产线自动化、仓储物流自动化、检测自动化、包装自动化、信息自动化、人机交互的生产体系。

“电线从原材料出库到产品检验合格入库,需经历原材料上线、挤出、包装、叠加、码垛等多道工序。而现在关键工艺环节全部由机器来替代,生产效率也提高了至少一倍以上。”企业生产负责人刘仁凤说。

经过24年发展,金龙电缆已成为一家集电线电缆制造、有色金属新材料研发、铜铝产品精深加工、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一体化发展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企业品类型覆盖了35kV及以下各种电力电缆、控制电缆、电气装备用电缆、架空绝缘电缆及裸导线等共六大类近千个品种、上万种规格的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电网、绿色建筑、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领域。

金龙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毛冰花表示,企业未来将坚定走“再生资源—循环经济—精深加工”的产业发展之路,稳健扩大产业规模,进一步拓展“一带一路”海外市场,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努力打造行业智能化标杆企业。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斌 李灿军 赵杰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1/30/89651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