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经开区: 脱贫不脱帮扶 走访慰问暖人心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张斌 编辑:朱小红 2021-01-16 13:51:00
—分享—

望城融媒1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左希山)今天上午,望城经开区组织园区企业高星物流园深入乌山街道龙王岭村,开展“一对一”帮扶对象走访慰问,持续关注帮扶对象生产生活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116131757.jpg

一大早,乌山街道龙王岭村村民袁长春正在房前屋后打扫卫生,2020年下半年他自己建的杂屋也已经完工,焕然一新地呈现在大家眼前。就在这时,望城经开区与高新物流园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袁长春家中,给他送来了米、油等生活物资以及慰问金,叮嘱袁长春一家注意保暖,有什么困难与需求及时向他们反映。

据了解,今年47岁的袁长春家中有两个小孩,妻子患有残疾,2017年被纳入精准扶贫户。近年来,按照扶贫政策的铺排落实,区委区政府以及园区相关部门在医疗、教育、产业、住房、安全饮水等方面给予了支持,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以仁作为该户的“一对一”帮扶干部,有效落实各项因户施策措施,在房屋装修、日常生活物质保障、婴幼儿奶粉供应、农产品销售等方面给予帮扶。

通过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自己自强不息的努力,袁长春在2020年实现脱贫,自家还添置了两台二手农机设备,帮助周边农户收割、耕田,2020年获得了3万多元收入,一家人日子越过越好。

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据了解,经开区还组织企业、联点帮扶干部等开展消费扶贫活动,2020年全年帮助龙王岭村贫困户销售鸡鸭累计金额达22万余元,贫困户通过自主销售金额达15万余元。通过消费扶贫,有效调动了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切实解决扶贫产品销路难题,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

望城经开区驻乌山街道龙王岭村第一书记钟源表示,通过一对一帮扶,为龙王岭村贫困户发放了2830只鸡鸭苗,配送了饲料,提供了技术指导,目前龙王岭村59户184名精准扶贫户已全部脱贫。园区始终按照“脱贫不脱政策”的要求,持续关注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张斌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1/17/88987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