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杉锂业项目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预计今年10月投产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朱 小红 编辑:朱小红 2021-01-15 20:55:54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14135632.jpg

望城融媒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小红)连日来,望城天气晴好,不少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地抢抓施工进度。位于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的湖南永杉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杉锂业)项目一期工程建设也取得重大进展,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RT9A9422.JPG

“从去年7月进场施工,到现在6个多月时间,整个项目主体结构部分已完成80%,从上月开始,主体结构施工与设备安装同步推进,已陆续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在永杉锂业项目建设现场,工程部负责人陈梦舍告诉记者,预计3月份,项目30多个单体工程将进入全线设备安装,6月底对所有设备进行调试。

“我们已经进场一个多月,前期第一批交付的材料基本已经到位,后面的材料在农历新春之前会送到现场,方便他们在3月进行集中安装。”在永杉锂业硫酸钠车间后面的施工预制场地,首家设备安装企业——宁波乐惠国际工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已进驻项目现场,20多个工人正在进行非标钢制容器罐的预制。该公司副总经理陶捷告诉记者,由于容器罐的体积比较大,最高可达10米,是在整个行业里面超过运输标准的,所以都在项目现场就近施工、就近完成、就近报检,完成之后再吊到指定场地就位,后期作为企业储存液体工业原材料的仓库。

RT9A9430.JPG

占地面积350亩的永杉锂业,由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是一家2019年新成立的高品质锂盐生产、研发及销售的企业。项目分两期建设,总规模规划年产锂盐4.5万吨。其中,一期工程建设一条年产1.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生产线、一条年产0.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及一条年产0.5万吨高纯碳酸锂生产线。

“这边是硫酸钠车间、碳酸锂车间,那边是浸出车间、净化车间......”据悉,永杉锂业共建单体建筑38个,预计今年10月全部建成投产。项目现场近600名工人各司其职,开足马力,抢抓晴好天气。“因为湖南的雨水天气比较多,所以工期比较紧,为了合理利用天气,室内室外施工交错进行,同时,我们也提前做好了大量排水管道的填埋工作,保证雨天项目现场正常排水,保障施工进度。”陈梦舍告诉记者。

近年来,随着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消费类数码产品的普及、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高速增长及储能行业的兴起,锂电池市场需求快速增长,目前正处于快速成长期,特别是新能源汽车行业需求持续快速增长,使氢氧化锂需求增长。在国际市场,随着Model3的量产,预测特斯拉每年就需消耗2.4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

“除了传统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移动电源外,氢氧化锂、碳酸锂在可穿戴设备、VR设备、智能家居等新兴应用领域也开始出现,并且前景广阔。”永杉锂业项目负责人介绍,公司凭借在锂电材料领域的市场积累,以及优质的产品和技术服务,与全球主流锂电池制造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包括ATL、LGC、CATL、比亚迪、亿纬锂能、国轩高科、SDI、力神等国内外主流的电芯企业,并与苹果、华为、特斯拉等终端应用制造商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和联系。

据了解,除了已经着手安装设备,永杉锂业将技术人员招聘工作也在同步推进中,目前招聘到的人员正在麓谷和长沙高新区等其他分公司跟班学习,待项目完工后,将会立即投入到生产工作中。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朱 小红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1/15/88975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