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注!望城经开区产业强园申报开始!

来源:望城经开区 编辑:朱小红 2021-01-13 19:19:43
—分享—

为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主阵地、创新开放新高地,望城经开区经党工委、管委会研究决定开展“产业强园”评先活动,不断激发园区企业创新创业活力,形成聚力服务实体经济的浓厚氛围。

图片

评选范围:

1.在园区注册纳税的企业及纳入园区管理的生产经营单位及其员工;

2.园区在建项目;

3.服务园区的金融机构及其员工;

4.辖区内相关街镇、村(社区)及其工作人员;

5.房地产、建筑业企业不纳入奖励范围。

图片

奖项设置:

1. . 发展贡献奖

对当年生产经营性税收营业收入总量 分别进入园区前20 强且亩均税收不低于 20 万元的企业,按照经济贡献进行综合评价,设一等奖 1 名,奖金 100 万元;二等奖 3 名,奖金各 80 万元;三等奖 6 名,奖金各 50 万元。

2. 亩均效益奖

对当年生产经营性税收 500 万元以上的单独供地企业,按照亩均税收、亩均营收进行综合评价,设一等奖 1 名,奖金 40万元;二等奖 2 名,奖金各 30 万元;三等奖 3 名,奖金各 20 万元。

3. 企业上市奖

对当年在境内外上市、挂牌的企业,授予“企业上市奖”;对纳入长沙市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在省证监局完成上市辅导备案(以确认函为准)、向中国证监会递交首发上市申请材料(以受理函为准)的企业,授予“上市培育奖”。并按照园区上市相关政策给予资金奖励。

4. 科技创新奖

对当年新获市级以上创新平台、专利奖、科学技术奖、质量奖等的企业,或者被认定为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独角兽、单项冠军的企业,授予“科技创新奖”。并按照园区相关政策给予资金奖励。

5. 建设进度奖

对当年实际总投资 1 亿元及以上的社会性投资项目,按照年度投资、建设进度、建设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设一等奖 1 名,奖金 30 万元;二等奖 2 名,奖金各 20 万元;三等奖 3 名,奖金各 10 万元。

6. 优秀企业家

年度生产经营性税收 500 万元以上的企业,可推荐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参评。以其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为主要评选内容,共评选出不超过 6 名“优秀企业家”,每人给予 10 万元奖励。往年已获评园区“优秀企业家”的不再重复参评。

7. 优秀企业管理人才

年度生产经营性税收 400 万元以上的企业,可推荐 1 名高级管理者参评。以其经营效益、创新管理、团队协作、职业道德为主要评选内容,共评选出不超过 10 名“优秀企业管理人才”,每人给予 5 万元奖励。

8. 优秀科技人才

年度研发投入 200 万元以上的高新技术企业,可推荐 1 名从事研发工作的人员参评。以其科研技术水平、学术著作成果、产业带动能力为主要评选内容,共评选出不超过 20 名“优秀科技人才”,每人给予 2 万元奖励。

9. 优秀工匠人才

年度生产经营性税收 300 万元以上的企业可推荐 1 名、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可推荐 2 名、1 亿元以上的企业可推荐 3 名一线技术人员参评。以其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职业技能为主要评选内容,共评选出 80 名左右“优秀工匠人才”,每人给予 5000 元奖励。获奖人员三年内不重复参评。

10. 服务园区先进街镇对辖区内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街镇,以其征地拆迁、综治维稳、施工环境维护等工作为主要内容进行综合评价,设一等奖1 名、二等奖 1 名、三等奖 2 名。

11. 服务园区先进村(社区)

对辖区内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村(社区),经所在街镇推荐后,以其征地拆迁、综治维稳、施工环境维护等工作为主要内容进行综合评价。设一等奖 1 名,奖金 10 万元;二等奖 3 名,奖金各 8 万元;三等奖 4 名,奖金各 5 万元。奖励资金的 40%可奖到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如主要负责人由一人兼任则按30%奖励,其余资金奖励到支村(居)两委其他人员。

12. 服务园区先进个人

在征地拆迁、综治维稳、施工环境维护等工作中积极服务园区的街镇工作人员可参评。以其工作贡献、个人能力、服务态度等为主要评选内容,共评选出不超过 15 名“服务园区先进个人”。

13. 要素保障服务奖

对配套服务园区的供水、电力、燃气、通讯(移动、电信、联通、有线、广电、兴迈等)、市政、路灯、园林、环卫等服务单位,按照其服务效果和企业反馈进行综合评价。园区共评选 3名“要素保障服务奖”,每名给予 10 万元奖励。

14. 金融服务奖

对积极服务园区平台公司和企业的金融机构,按照放贷规模、利率水平、债务化解、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评选 9 名金融服务奖”,设一等奖 2 名,二等奖 3 名,三等奖 4 名;对服务园区平台公司和企业的金融工作人员,以其服务态度、业务水平、企业反响为主要评选内容,共评选不超过 15 名“金融服务先进个人”,每人给予 5000 元奖励。

15. 招商引资帮助人奖

对支持园区招商引资工作的个人,按照园区《招商引资帮助人奖励办法(试行)》(望开管发〔2019〕29 号)文件内容进行奖励,并授予“招商引资帮助人奖”。

图片

评选流程及其他事项

年底集中组织开展评比,评先活动通知在望城经开区门户网站发布,各企业和单位自主进行申报(含个人奖项推荐),未申报的不纳入评先范围。领导小组组织各奖项评审,根据评选结果,对获奖集体及个人进行集中表彰

1.对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综治维稳等方面发生较大责任事故或有严重违法行为的企业和在建项目,取消当年度发展贡献奖、亩均效益奖和建设进度奖参评资格。

2.对当年获评发展贡献奖、亩均效益奖的企业,如果该企业仍在招商引资税收奖励政策延续期内,则只授予荣誉不奖励资金。

3.本办法为 2020 年度“产业强园”评先活动依据。

4.各奖项具体评分细则以申报通知为准,本办法解释权归“产业强园”评先活动领导小组。

来源:望城经开区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