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移风易俗常宣讲,文明新风入人心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朱 小红 吴兰芳 编辑:朱小红 2021-01-06 15:15:59
—分享—

望城融媒1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小红 通讯员 吴兰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1月5日下午,由长沙市土地储备中心、望城区月亮岛街道戴公庙村联合开展的“倡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主题宣讲活动在该村举行。长沙市土地储备中心工作人员,戴公庙村党员、群众、红白理事会成员等100多人参加。

月亮岛街道戴公庙村开展“倡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主题宣讲活动(2021.1.5)195.png

课堂上,长沙市土地储备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知识宣讲和观看视频的授课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为什么要倡导移风易俗、移风易俗的主要内容及今后做法等多方面知识,让全体学员摒弃红白喜事大操大办、人情攀比等不良陋习,号召大家自觉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争做移风易俗的推动者。课后,全体学员共同签订了“倡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承诺书。

“对于倡导移风易俗我深有感触,去年10月中旬,我的岳母不幸过世,许多亲朋好友劝我摆两桌送送她老人家,但我坚持不请一个客,不办一桌酒,不接受任何人情礼金。”戴公庙村党总支书记李建民感慨地说道,践行厚养薄葬的孝老精神最难能可贵。

月亮岛街道戴公庙村开展“倡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主题宣讲活动(2021.1.5)586.png

本次宣讲活动,让大家从思想上认识到倡导移风易俗的重要性,为引导广大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培树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朱 小红 吴兰芳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1/06/88133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