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湖南湘江新区“五矿湖南有色杯”有色金属行业挑战赛收官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何婵娟 李灿军 编辑:朱小红 2020-12-23 15:12:49
—分享—

望城融媒12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何婵娟 李灿军)12月22日晚,2020湖南湘江新区“五矿湖南有色杯”有色金属行业挑战赛“创新之夜”活动在望城举行。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春光,望城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以仁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23110708(1).jpg

活动现场,战略金属工业云服务平台成功上线,五矿湖南有色人才基地正式授牌,六大挑战赛项目奖项重磅揭晓。据悉,本次挑战赛以企业创新为主体,产学研深度融合,以精准创新模式加速推动技术攻关,促进了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推动了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赛事对接项目24个,涉及湖南有色矿山开采、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等方面的技术需求。这种精准对接的创新方式,用挑战赛的形式表现出来,为大型领军企业的技术发展提供了一种新的研究方法,也为高校科研院所以及技术研发型企业提供了一种新的项目来源。

由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矿冶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等专家组成的项目评审委员会,在16个参赛项目中,评选出了最佳对接奖、最佳实施奖、最佳成果奖各两个。为集聚湖南湘江新区域内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以及长沙矿冶院、长沙矿山院等有色金属产业创新链资源,将中国五矿的科技需求资源与地方技术和产业资源进行对接,升级湖南有色行业科技创新驱动力,实现长沙乃至湖南有色金属行业科技创新的快速发展,赛事组委会举办了挑战赛颁奖活动,通过挑战赛的需求对接、精准创新,创造出湖南有色和湖南湘江新区央地合作的新模式。

朱春光表示,湖南湘江新区作为承担国家重大发展和改革开放战略任务的平台,当好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排头兵责无旁贷。新区将在研发全球领先、安全可控、进口替代、填补空白的技术方面持续发力,突破关键产品、产业关键环节“卡脖子”技术问题,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湘转化和落地。解决“卡脖子”问题打造核心竞争力,关键要依靠创新,此次挑战赛为科技创新揭榜挂帅开了个好头,新区将进一步聚焦行业发展,特别是制造业发展的难点、堵点和痛点,以龙头企业为牵引,将更多的技术需求激发出来,向全社会征集解决方案,支持一批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项目以及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项目在新区落地生根;培育一批小巨人企业,为创新铺路、为对接搭台、为产业赋能,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郑以仁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望城不断强化创新动力支撑、政策支持和生态保障,涌现出了联智桥隧、中航飞机起落架等一批具备行业影响力的创新型企业。望城将继续以最开放的姿态、最优良的环境、最贴心的服务,推动赛事成果更快落地、生根发芽,助力大赛成为一个集新技术、新项目萌发、孵化、壮大的全链式创新平台。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何婵娟 李灿军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0/12/23/8744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