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向6车道!望城河东片区这条交通主动脉预计年底实现主线通车!

来源:望城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小红 姚龙 编辑:尹国旗 2020-09-08 09:12:04
—分享—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

一直以来

道路项目建设都是群众关心的热点

今天,小编从区城投集团得知

河东片区的交通主动脉

湘江大道北延线二期项目有了新进展

预计今年年底实现主线通车

快看看小编从现场发回的最近项目现场情况

湘江大道北延线二期项目南起彩陶源路,北至誓港大道,全长7.545公里,路幅宽33米,按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

微信图片_20200908090507.jpg

在项目终点段,一辆辆工程车来回穿梭,推土机和压路机正在进行路基填筑施工,一片繁忙景象。目前,项目已完成新河中桥施工和拉通全线便道,现场正在进行清淤清表、路基填筑、通涵构造物、雨污水管道铺设等施工作业。据了解,整个路基施工将在9月底基本完成。

微信图片_20200908090638.gif

为抢抓进度,项目方利用晴好天气抓紧施工,现场投入施工人员160人,大型施工机械75台套,目前路基施工已完成45%。

“现阶段最大的难点是全线的土石方工程量需求非常大,挖方有80万方,填方有118万方,外借土有38万方。”项目负责人刘亮告诉小编,目前每天的土石方填筑量已达到了2-3万方。

由于天气干燥炎热,为了避免项目建设造成的扬尘污染,项目方在工地出口设置了车辆自动冲洗设备,每一辆开出的车都要对轮胎和底盘进行冲洗,同时加强对施工现场的洒水频次,最大限度减少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00908090720.gif

据介绍,湘江大道北延线二期项目于去年7月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铜官园区北接岳阳湘阴、南接长沙主城区、西接望城中心城区的区域发展通道,对铜官港区集疏运、串联湘江古镇群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

一条条道路就像动脉血管一样

在望城延伸扩大

改善了望城人的出行条件

也期待这条道路早日建成~

届时小伙伴们出行又更方便了

来源:望城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小红 姚龙

编辑:尹国旗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0/09/08/82825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