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塘岭街道西塘街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抢答赛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斌 龙宇 编辑:邹晨虎 2020-08-29 22:18:58
—分享—

望城融媒8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龙宇)昨天下午,望城区高塘岭街道西塘街社区开展“践行文明行为·守护美丽家园”垃圾分类知识抢答赛,进一步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来。

“大海螺壳属于什么垃圾?”“望城的生活垃圾处理厂在哪里?”活动现场,由各小区居民、党员、社区代表组成的8支参赛队伍进入了紧张有序的答题状态。比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笔答题等环节,从分类垃圾桶的颜色到垃圾如何投放,每一道赛题都深入到具体生活中,既考查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又促进了大家对保护环境更深的认识。一道道贴近生活实际的题目吸引了大家踊跃抢答。

垃圾分类的落实,关键在于能否养成一个好习惯。今年8月初,社区制定了“晒垃圾分类·积分兑好礼”21天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的打卡活动。活动开展以来,不少党员参与其中,在家做好垃圾分类的同时,还在小区宣传垃圾分类的正确做法,活动现场对这批带头示范的党员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区城管局垃圾分类指导中心、高塘岭街道城管办指导,区绿色之家环保公益服务中心承办。接下来,西塘街社区还将推动垃圾分类的普及化、规范化,形成干部言传身教当表率,企业带动员工做志愿,学生影响家庭树模范的良好局面。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斌 龙宇

编辑:邹晨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0/08/30/82627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