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宝湾国际电商物流港建设完成70% 预计八月中旬整体交付使用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斌 姚龙 编辑:周慧欢 2020-04-02 00:00:00
—分享—

a755cafc2397c3e49ee5a96808dfe94.jpg

望城融媒4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姚龙)电商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物流仓储环节的密切配合。昨天上午,雨刚停,宝湾国际电商物流港项目就又是一派忙碌的施工景象。项目位于腾飞路与黄桥大道交汇处东南角,总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达59133平方米。项目厂房围护结构施工、室内室外装饰装修工程等建设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已完成工程总进度的70%,预计今年八月中旬项目整体交付使用。

该项目于2月10日全面复工,目前项目现场有130余名工人正进行施工作业,1号2号3号仓库正在进行厂房围护结构施工,综合楼正在进行外墙装饰以及室内装饰施工,预计六月交付使用。4、5号仓库目前正进行主体结构建设,预计八月中旬交付使用。

为抢抓施工进度,项目加班加点,晚上也有工人坚守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室内装修等地面工作,避免高空作业,确保人员安全。同时,项目毗邻石长铁路,做好安全文明施工尤为重要。在项目的生活区,记者看到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正对现场环境进行指导。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叮嘱项目方要重点保护铁路周边环境安全,像生活垃圾要处理好,垃圾起风的时候会吹起来,影响铁路运输,影响车头视线。

dd1a7a6b88484bcd1f17b9935fe7af5.jpg

据了解,该项目定位为智慧型电商物流,由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拟建设绿色城配分拨中心、快递快运企业区域总部、电商物流智能仓配中心、电商销售与结算中心、电商物流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心等5个模块。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以来,项目的有序推进离不开园区、区直相关部门以及街道的支持,特别是经开区,在防疫物资、用工需求、原材料等方面给予帮助,像是一场“及时雨”,确保了安全有序复工。

项目负责人黄廷说:“防疫物资方面政府给了他们一万多个口罩;工人复工方面,帮助他们从河南接回来三十多个工人;原材料方面,项目一部分材料是在武汉发货,也是政府帮助他们协调物流、货源等问题,在项目遇到困难的时候政府的关心与帮助让他们觉得很暖心。”

项目建成后,将凭借良好的区位优势、完善的交通网络,有效服务长沙,辐射至整个湖南地区,为从事区域配送、国际物流以及生产配套物流业务的企业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物流操作平台。预计可实现年税收3500万元。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斌 姚龙

编辑:周慧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0/04/03/69732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