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基层靖港镇专场活动举行

来源:望城新闻网 作者:刘赛 编辑:刘赛 2019-05-09 16:46:19
—分享—

IMG_7365.JPG

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基层靖港镇专场活动举行。

IMG_7323.JPG

雷锋志愿服务队将农技知识、法律、健康等志愿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红网时刻5月9日讯(望城分站记者 刘赛)5月8日,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基层靖港镇专场活动暨2019年全区社会科学普及主题活动周启动式举行。

本次活动以“文明实践‘靖’万家,崇德尚礼润民心”为主题,通过发出《文明礼仪伴我行,争做文明靖港人》倡议,开展文明创建、移风易俗、垃圾分类、社科知识互动抢答和《存款单背后的幸福观》——雷锋精神主题微宣讲,号召大家努力增强文明意识,不断革除陈规陋习,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人人争当文明礼仪的先行者、实践者,自觉融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金种子行动”中。

随后还举行了文明创建、移风易俗、垃圾分类、社科知识互动抢答赛。“村(社区)操办红白喜事办酒桌数一般规定多少桌?”“四类垃圾桶的颜色分别是什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有哪些?”等与居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文明主题问题引来现场群众争相抢答,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发布了2019年一季度“望城好人·身边雷锋”评选活动结果并为获奖代表颁奖;现场向芦江惠民图书馆、华夏剪纸博物馆、丁字湾社区、灯文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雷锋图书馆等5家区级社科普及基地授牌。15支由区直部门组成的雷锋志愿服务队也来到现场,将农技知识、法律、健康等志愿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今年以来,靖港镇积极落实望城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通过广泛深入开展“爱护环境”“关爱空巢老人”“文明劝导”等新时代文明实践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提升人民群众文明素质和乡村文明程度,进一步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来源:望城新闻网

作者:刘赛

编辑:刘赛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19/05/09/55040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