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峰会志愿者未雨绸缪

编辑:姚泽子 2013-11-11 10:44:15
—分享—

  群英尽揽 蓄势待发

 

  望城团区委将开展世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城市(城区)联盟第一次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志愿服务作为推进“六个走在前列”大竞赛、深化望城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载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组建了一支高质量的志愿者队伍。

 

  为了把最优秀的青年选拔到峰会志愿者队伍中来,团区委在峰会筹委会的精心指导下,于9月中旬全面启动峰会志愿者的招募选拔工作。通过网络、电视、手机报、宣传海报、短信等多种方式在社会各层面进行了广泛发动,经过逐级遴选,从区教育系统、湖南师大、大学生村官和社会各界500多名报名者中选拔了100名志愿者。他们都有着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大部分都有过志愿服务经历,其中有数十名志愿者还掌握除英语外的其他语种,并且还有一部分志愿者有外贸交流、外事服务的经历。

 

  10月18日开始,由团区委组织,在望城体艺中心、区委党校举行了峰会志愿者破冰训练、外事礼仪培训、专业外语培训和誓师大会,并进行了包括望城基本情况、望城人文历史、自救急救等知识的集中培训,为优质服务峰会做足功课。

 

  10月20日,由团区委组织,在望城区委党校举行了峰会志愿者誓师大会。“我们全体志愿者,决心做到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挥所学所长,努力为来自国内外的嘉宾提供优质服务。”100多名志愿者代表迎着晨曦高举右手庄严宣誓。

 

  集中培训后,团区委科学规划,将志愿者分为会务报道、对口服务、随车接待、后勤保障、宣传报道等5个小组,并进行分组 “实战演练”,使每一位志愿者在基本素质、服务技能与自身心理上都做好了充分准备。团区委还设计制作并派发了了融合有峰会主题、雷锋家乡和志愿服务等元素的志愿者服装、腰包和卡片。

 

编辑:姚泽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