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道德讲堂”诚信专场开讲,食品药品企业负责人庄严承诺

来源:望城新闻网 作者:区委宣传部 编辑:姚泽子 2013-11-01 13:37:26
—分享—

  “你能自觉地遵守职业道德、诚信待人吗?你经营的食品药品都是健康、安全的吗?你是否有一颗宽容之心、平常之心?”10月31日,随着舒缓轻柔的音乐和主持人的慢语,望城区道德讲堂总堂诚实守信专场活动在雷锋纪念馆拉开序幕,大家打开心扉,默默地对照自己的言行进行自省。

 

  个人无信不立,企业无信不旺,政府无信不威,国家无信不强。这次道德讲堂诚信专场活动由望城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食药监局、天龙制药承办,着重围绕食品药品诚信经营,面向整个食品药品企业,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职业道德,确保食品药品安全,保护百姓健康。

 

  

 

 

 

 

  (道德讲堂诚信专场现场)

 

  

 

  (做一次自省)

 

  

 

  (唱一首歌曲)

 

  

 

  (学一个模范)

  

 

  (诵一段经典)

  

 

  (学一些知识)

  

 

  (发一个善心)

  

 

  (行一个大礼)

 

    活动中,大家一起重温了歌曲《爱的奉献》,学习了诚实守信模范李群庆的先进事迹,诵读了《论语·为政》中的一段经典,学习了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全体人员在讲堂上面向“德”字行了遵德礼,并许下了诚信经营食品药品的庄严承诺——“本单位对所生产、经营和使用的食品药品质量安全负全责……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的监督。”在活动的最后,大家将想做的善事填到善行卡上,投入善心箱中,还收获了主办方送出的一份吉祥----剪刀夹,寓意为希望大家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及时修剪心灵的花园。

 

  政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药品样样连着民生;食品安全、药品安全,件件关乎民情。参加完活动后,望城利利平食品的负责人深有感触:“作为食品药品的生产经营者应当时常反躬自省,自觉修身律己,践行‘诚信经营’的职业道德规范,恪守‘用良心做放心食品’的庄严承诺。”

 

  望城区文明办,区食药监局全体干部职工、全区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分管负责人,全区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负责人等共计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源:望城新闻网

作者:区委宣传部

编辑:姚泽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