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把他请回现实生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卓健 翦欣 编辑:姚泽子 2013-02-27 17:13:38
—分享—

 谁为“雷锋”改了名字?谁力排众议把雷锋送进了部队?真正的雷锋是什么样?解放军报原副总编辑陶克少将以一部《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给出了明确的回答。今天下午,《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赠书仪式暨座谈会在长沙雷锋纪念馆举行,陶克向雷锋研究会和雷锋纪念馆及驻长部队代表赠书。省学雷锋领导小组副组长、雷锋研究会会长杨忠民,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姜英宇出席座谈会。

 

  为了创作《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陶克历时近20年,采访了上百名和雷锋一起生活、学习和工作过的亲属、老师、同事和战友,收集了当年部队、地方及报刊上的历史资料,按照苦难雷锋、快乐雷锋、爱美雷锋、先锋雷锋、哲学雷锋、永生雷锋、现象雷锋、世界雷锋、延续的雷锋名牌,讲述了一个普通孩子如何成长为民族楷模的历程,把一个只是“做好事”的雷锋请回现实生活,还原成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爱的真实雷锋。作为雷锋精神的学习者和弘扬者,陶克满怀信心地表示:“正是因为他太完美,做了许多常人所不能企及的事情,雷锋精神才有如此强大的力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卓健 翦欣

编辑:姚泽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