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春节档已有11部电影,你准备为哪部走进影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浩宇 编辑:朱小红 2022-01-13 22:41:43
—分享—

春节将至,你准备去看电影吗?截至1月13日,已有11部影片定档大年初一。在淘票票平台的新片想看热度,排在前三位的是《奇迹·笨小孩》《四海》和《长津湖之水门桥》。谁将成为春节档最大赢家,引人期待。

春节档票房逐年上升,头部影片优势明显

回顾2021年,作为疫情稳定后的第一年,2021年中国电影总票房达到472.58亿元,恢复至疫前的74%;在内容供给上,全年上映影片共697部,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2016-2021年春节档票房逐年上升,从30.9亿元增长至78.4亿元。从单片表现来看,每年都有凭借口碑实现票房走势逆袭的影片,比如2018年的《红海行动》、2019年的《流浪地球》和2021年的《你好,李焕英》,均是在上映次日即大年初二,出现票房逆跌。

除此之外,票房排名前三的影片票房之和通常占到春节档总票房的80%左右。而当超级头部影片出现时,一部电影的票房将占据春节档近半票房,例如2016年的《美人鱼》(49%)和2021年的《唐人街探案3》(45%)。在《长津湖之水门桥》官宣定档后,2022年春节档的影片票房分布很可能延续2021年和2016年的布局,超级头部影片或将占据档期近半票房。

动画电影集中上映,亲子档竞争激烈

尽管历年春节档中均少不了动画电影的身影,但今年动画电影的数量却创下了历史纪录。除去上周宣布撤档的《樱桃小丸子:奇幻笔记》外,今年春节档的动画电影多达5部,其中包括两大儿童IP《喜羊羊与灰太狼》和《熊出没》的新作。在用户构成上,与《喜羊羊》相比,《熊出没》观影将更偏亲子向,《我是霸王龙》更偏女性,《小虎墩大英雄》更偏男性。

《小虎墩大英雄》剧照。

在想看用户构成上,《四海》的用户性别与年龄占比均接近中位线,与《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受众较为重合;《狙击手》的想看用户处于“战争区”(男性、25岁以上用户占比高),而粉丝聚集热度的《奇迹·笨小孩》,则年轻女性占比偏高。

在想看用户的城市分布上,《狙击手》《四海》和《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在一线城市用户占比上要高于均值;《我心飞扬》《小虎墩大英雄》《喜羊羊》和《熊出没》的四线城市用户占比偏高。

观看电影不忘健康防护,这份贴士请收好:

1、使用网络预约的方式购票、无接触的方式取票,取票排队时需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2、入场前检测体温、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

3、做好手卫生,并尽量避免直接用手触碰影院的公共设备或者设施;

4、 观影时对号入座、保持距离,在影院内减少交谈交流;

5、全程佩戴口罩,不在影院内摘下口罩饮水或进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浩宇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2/01/14/107710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