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引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召开全区党政负责干部会议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斌 唐露 编辑:朱小红 2021-09-26 19:02:41
—分享—

图片

望城融媒9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唐露)今天上午,望城召开全区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长沙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张作林强调,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努力实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孔令强主持会议。区领导喻志军、喻金平、苏春光、李雪龙、周剀、郑以仁、戴水文、舒全球、王明玖、肖三军、聂荣、易文龙、黄燕、杨钦涵等出席会议。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于9月21日至9月24日胜利召开。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牢记殷切嘱托,勇担时代使命,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

图片

张作林指出,大会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气势恢宏、鼓舞人心,又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前瞻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是长沙今后五年发展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把握市党代会基本内容和丰富内涵,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把市委、市政府对望城的殷切期望变成发展现实。

张作林强调,要勇担职责使命,加快推动现代化新望城建设取得新突破。要以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聚焦“四个定位”,紧扣“三个望城”,抢抓时机、乘势而上,创新实干、赶超跨越,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望城。

一是要勇攀“三个高地”新高峰。始终坚持先进制造业第一选择,坚持产业园区第一平台,坚持创新第一动力,坚持人才第一资源,坚持改革开放第一法宝,坚持营商环境第一保障,加快打造“三个高地”,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二是要争当品质长沙排头兵。要坚守省会主城区定位,以“五区”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做大空间格局的“盘子”,做靓市容风貌的“面子”,做优功能配套的“里子”,努力在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中走在前、作表率。

三是要擦亮城市文化金名片。要坚定文化自信,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城市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促进文旅融合提质提效,促进文创产业集聚集群,促进文明实践走深走实,努力打造全国全域旅游胜地、文创产业要地、文明实践高地。

四是要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共同富裕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是市党代会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推进富民增收,不断缩小城乡差距,切实兜牢民生底线,在高质量发展中加快促进全区人民共同富裕。

五是要推进从严治党强保障。切实加强政治建设,锤炼过硬队伍,构筑坚强堡垒,建设清廉望城,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省委巡视整改,涵养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张作林强调,要狠抓组织落实,确保市党代会精神在望城落地生根。传达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既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做好望城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重要保证。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认真抓好市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切实用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提高站位,迅速组织学习宣传;强化担当,全力抓好执行落实;创新实干,力争打造特色亮点。

孔令强指出,要迅速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要统筹做好区“两会”筹备、项目建设等工作,特别是要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要重点加强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完善应急预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确保假日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斌 唐露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26/102019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