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丁字湾街道石韵社区:助力健康社区 促进家庭幸福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佳慧 刘春华 编辑:陈清平 2021-09-26 11:07:04
—分享—

望城融媒9月26日(全媒体记者 周佳慧 刘春华)9月24日上午,在丁字湾街道石韵社区居民的共同见证下,社区家庭健康促进中心正式揭牌,并于当天开始向居民免费开放。

微信图片_20210926094601.jpg

在家庭健康促进中心,记者看到这里内设有综合活动厅、家庭医生服务室、心理辅导室、减压室、健康家庭建设展播室、亲子活动中心、老年保健室,还有羽毛球、气排球、儿童篮球等健身活动区,以及儿童乐园等功能室,实现对各年龄阶段人群健康指导和服务,提升每个家庭的健康素养水平,加快推进健康石韵建设。

揭幕仪式后,社区还联合慧源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精心开设了青春健康“花漾年华 沟通之道”家长培训课堂,为广大家长化解青春期孩子教育过程中的诸多难题。

微信图片_20210926094556.jpg

“曾经我们和孩子无话不谈,如今为何确相对无言呢?”现场,指导老师就《成就孩子一生的语言力量》这一主题,为家长们开展培训,通过开放式游戏、互动式沟通等模式,并结合生活实际,以情景再现的方式,让家长们获得与孩子沟通的技巧,掌握与孩子间的沟通之道,提高解决青春期健康教育问题的能力。

“听了老师的讲解后,我觉得其实与孩子沟通并不难,把自己放到和孩子相等的位置,平等对话,就会有很大的效果。作为孩子家长,我们要学会换位思考,时刻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问题。”听完授课,石韵社区的一名初三学生家长王女士很有感慨。

据了解,丁字湾街道石韵社区将依托家庭健康促进中心这一阵地,组织辖区居民开展羽毛球、气排球比赛等活动,增进居民间的友谊;开展各类健康知识讲座,为大家普及健康知识;开展志愿公益活动,不断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构建和谐社区。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佳慧 刘春华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26/101997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