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好青春健康第一课 让青春不迷茫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佳慧 刘春华 编辑:陈清平 2021-09-10 15:48:01
—分享—

望城融媒9月8日讯(通讯员 刘春华)金色秋风送走了炎炎夏日,也迎来了新学期,沉寂的校园再次充满欢声笑语、琅琅读书声。为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引导同学们更快适应新的校园生活,自9月6日起,望城区卫生健康局、望城区计划生育协会、望城区教育局、望城区妇女联合会、望城区慧源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开设“开学第一课”青春健康安全课,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潘湘姿、李慧慧为新生授课。

“我想问问大家,提起青春期你会想到什么?”在长郡斑马湖中学,600多位新生齐聚一堂,正聚精会神地听心理咨询师李慧慧分享青春期健康知识。现场,老师从“青春期男生女生的不同变化”“保护隐私的NOT原则”“受到侵犯是施害人的错”等五大方面与学生展开交流。通过案例分析,教同学们辨别、抵御不良信息,让大家学会自我保护与自我判断,还通过话题互动,与学生们拉进距离,让大家能敞开心扉诉说成长中的烦恼和心声。

活动中,望城区卫健局副局长冯双炎宣读了《致全区青春期孩子的公开信》,望城区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吴莎娜向与会学生赠送青春期健康读本。

“青春期的孩子敏感,只有让他们认识自我,才能更好的融入学习生活和爱我们这个社会,我觉得这样的课程对于同学们的成长来说是很有必要的,希望能多多开展。”长郡斑马湖中学的吴老师表示。

在望城一中,心理咨询师潘湘姿轻松幽默的讲课方式,活跃了整个课堂,通过“男女大不同”“远离色情”“遇到性侵犯该怎么办”几方面入手,引导学生了解自己的身体心理变化,学会寻求正确的支持与帮助。

“这个课程让我受益匪浅,我们既要关注和正视自身生理和心理上的改变,同时也要学会尊重、包容同学,大家一起互相学习,健康成长。”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据了解,除长郡斑马湖中学、望城一中外,望城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心理咨询老师们还陆续走进了望城二中、望城六中,格塘中学,书堂中学等学校,为广大新生和家长送去青春期健康安全课,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和家长对青春期知识的了解,帮助家长正确引导青春期孩子,帮助学生消除成长中的困惑,增强其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的理念,从而快乐地度过青春期。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佳慧 刘春华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9/10/101284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