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后浪”带“前浪” 共护“长沙蓝”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甜甜 编辑:吴紫娟 2021-08-17 21:37:43
—分享—

望城融媒8月17日讯(通讯员 李甜甜)中元节临近,从8月16日起,望城区铜官街道誓港社区采用线上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多项文明倡导活动,引导居民群众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树立文明绿色环保理念相结合,守护“长沙蓝”。

党员干部化身“环保代言人”,守护“长沙蓝”

誓港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一方面在微信中转发倡议书,以身作则,引导大家自觉开展网络祭扫、网上献花、留言寄语等祭祀活动,纠正和制止不文明祭祀行为,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另一方面,社区干部化身“环保代言人”,拍摄宣传视频短片,倡导居民争做文明祭祀践行者、敢做祭祀陋习的监督者、善做文明风尚的宣传者,为守护“长沙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4.png

誓港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拍摄倡导文明祭祀宣传视频。

“后浪”带动“前浪”,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

8月17日,誓港社区组织中小学生向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学生们穿上红马甲,向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宣传文明、绿色理念,共发放倡议书200余份。

图片6.png

誓港社区组织中小学生向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

“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能让孩子们了解传统节日知识,同时也能让他们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明白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做家长的也会从自己做起,树立好榜样!”居民纷纷表示。

“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让青少年了解中元节的文化内涵,同时促使居民摒弃陋习,移风易俗,增强大家‘做文明誓港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以实际行动助推绿色新风尚。”誓港社区党支部书记黄芩说。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甜甜

编辑:吴紫娟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8/17/97895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