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炎炎夏日,当心你身边的这颗“定时炸弹”

来源:红网 作者:实习生 涂哲夫 吴慧敏 彭莎 编辑:史旺 2021-07-17 08:38:51
—分享—

炎炎夏日来到,长沙开启“高温”模式。

又到了靠空调、冰棒、西瓜续命的炎热暑期了。

图片3.jpg

可你有没有注意到,我们的身边处处隐藏着“定时炸弹”?

图片2.jpg

摸摸你的手机是否在充电的时候“热辣滚烫”;看看你家中的电器,他们都有可能在高温天气中出现故障。

夏季炎热潮湿,家用电器消防事故频发,稍不留神,未关闭的电源都有可能成为引发火灾的“定时炸弹”,酿成重大消防事故,威胁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排除我们身边的火灾隐患很重要!

图片4.jpg

快快收下这份夏季居家用电提示!保护您的消防安全!

图片5.jpg

夏季居家用电,我们应注意:

1、检查高功率电器的通电线路和工作情况;随着高温天气到来,空调、冰箱等高功率电器使用增加,易产生电气设备线路超负荷运转,电源线绝缘皮磨损,或者电路老化进水等问题;

图片6.jpg

2、及时关闭电源,做到“人走断电”;尽量避免电器设备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长时间工作或充电,特别是电动车电瓶充电以及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长时间充电、电蚊香长时间工作的问题;

3、加强易燃物管理;请勿将纸张、树叶等易燃物堆放在日光直射的地方;整理好蚊帐、床单,远离蚊香等火源;

图片7.jpg

4、 掌握防火常识;合理使用含有可燃物质的驱蚊水、香水;雷电天气防范雷击等;应学习消防知识和使用灭火器;

5、 发现火灾隐患,请及时拨打12345举报投诉;如遇火情,请拨打119火灾报警电话。

炎炎夏日,处处留心。快把家里的“定时炸弹”一一拆除,保障我们的消防安全。

图片8.jpg

最后再次提醒大家:注意消防安全,消除火灾隐患,平安度过每一天!

来源:红网

作者:实习生 涂哲夫 吴慧敏 彭莎

编辑:史旺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7/17/96758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