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高塘岭街道:强化宣传教育 筑牢防溺水堡垒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研 编辑:吴紫娟 2021-07-14 17:20:51
—分享—

望城融媒7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曾研 周佳慧)随着夏季到来,天气渐趋炎热,也进入各类溺水事故高发期。为切实做好未成年防溺水工作,保障未成年生命安全,连日来,望城区高塘岭街道强化宣传教育,扎实推进防溺水工作。

1.png

7月13日上午,高塘岭街道白马巷社区联合区雷锋图书馆共同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加强暑期安全教育,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全面提高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课堂上,区雷锋图书馆阅读志愿者彭妮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等形式,向孩子们普及游泳安全要点、防溺水知识,并向同学们演示溺水施救、心肺复苏的施救动作要领,让孩子们在实践中理解和掌握各种救援方法,帮助孩子们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通过这次讲座,我掌握了更多防溺水安全知识。游泳要有父母的陪同,也要记得戴救生圈。”新世博学校三年级学生欧阳文昱说。

图片1111.jpg

7月13日上午,高塘岭斑马湖社区联合区妇联、团区委、区消防大队,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

活动中,区消防大队安全专家利用PPT播放“拒绝危险行为 预防儿童溺水”相关宣传视频,向孩子们阐述防溺水“六不”、防溺水“七不两会”原则,并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以及近段时间发生的溺水事件,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整个活动以提问和讲案例的方式,教育孩子们理解溺水的概念及危险,进一步加强孩子们的防溺水意识,让他们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生命的可贵,从而让孩子们脑海中常常响起安全警钟,从根源上减少悲剧的发生。

下一步,高塘岭街道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儿童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家长孩子重视生命安全教育,让孩子们在爱的呵护下健康成长。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研

编辑:吴紫娟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7/14/96651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