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亭英来望城调研乡村振兴和廉洁文化建设

来源:廉洁长沙微信公众号 编辑:周慧欢 2022-11-09 20:28:27
—分享—

图片

图片

11月8日上午,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蔡亭英来望城调研乡村振兴和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并向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监委委员刘晓红,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卫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丁晓波,区委书记秦国良,区领导王明玖、周辉军参加。

图片

“当前企业生产发展存在什么困难?”“小龙虾产量产值怎么样?”在望城区乔口镇文和友小龙虾屯养基地,蔡亭英详细了解小龙虾品种质量、企业经济效益、助农增收等情况。他鼓励企业加大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力度,依托资源禀赋,进一步做大做强龙虾产业链条,增强本地群众发展内生动力,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家庭收入是否稳定?”“对村集体经济发展有什么好建议?”在乔口镇盘龙岭村,蔡亭英深入农户家中拉家常、听实情,询问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他交待当地镇村干部,要将清廉建设融入日常工作,让清廉建设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在乔口镇蓝塘寺村七里湖片区雷锋驿站前坪,蔡亭英与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围坐在一团,以“板凳会”的形式,向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扬党的大政方针,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并就乡村振兴、清廉村居建设等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讨论交流,共话党的盛事、共谋发展良策。

蔡亭英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任务、重大战略举措,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本领,扎实践行“先富带后富、强村帮弱村”的发展理念,为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长沙贡献。

蔡亭英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上争取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使产业发展既符合当地实际,又顺应市场需求,符合市场经济规律。要打造农业全产业链,延伸特色产业链条,聚集农业多种功能,提升乡村多元价值,推动农业及其相关产业链产值上升,为乡村全面振兴铸就坚实基础。要发展壮大本土人才,注重培育新型农业主体,坚持科技强农、机械强农,通过企业带产业、产业带农户,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带领群众“聚在产业链、富在产业链”,走出“党建引领产业振兴、产业引领富民强村”的新路子。

来源:廉洁长沙微信公众号

编辑:周慧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