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秦国良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周慧欢 2022-11-09 17:27:15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109165543.jpg

望城融媒11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张炼)11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秦国良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相关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以来依法治区工作情况汇报和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述职,研究部署下阶段有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区领导戴水文、舒全球、王明玖、聂荣、黄燕、杨钦涵、吕凯兴、廖勇、向章平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在依法治区领域做了大量工作,全面依法治区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法治建设成效更加显著,全社会法治氛围日益浓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遵循,以建设法治望城为目标,树牢“抓法治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确保依法治区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为实现更高水平的法治望城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全面抓实依法治区各项工作。要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法治供给与服务,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可预期市场秩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推进城市高效能治理,全面完成市委法治督察整改,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强化疫情防控法治保障;守护人民高品质生活,持续增进人民福祉,坚守公平正义底线,加大全民普法力度,筑牢人民群众法治信仰。要凝聚各方合力,全面强化法治建设支撑保障。要强化履职担当,系统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强化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法治专门队伍的专业法律技能和专业法律素养;强化考核运用,推动法治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周慧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