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乌山:健康知识科普进校园 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扩威 编辑:史旺 2022-11-09 15:37:37
—分享—

望城融媒11月9日讯(通讯员 李扩威)日前,由乌山街道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湖南智云技工学校联合开展的2022年健康知识科普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图片2.jpg

健康知识科普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共抗艾滋、共享健康”为主题,乌山街道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工作者先对师生普及艾滋病预防、治理等自我保护知识,提高师生们自我健康保护意识。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广泛宣传艾滋病预防、感染风险、预防措施等基本知识,积极倡导主动检测、知艾防艾的意识。

“这次讲座非同寻常,大家是如此的认真在听,我们作为青少年的引路人一定会担起我们的社会责任,做一名防艾志愿者,为艾助力,让更多青少年了解艾滋病、抵御远离艾滋病,并关心关爱艾滋病感染者。”智云技工学校的老师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自我保护能力,还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恐惧,对于增强同学们珍爱生命与珍惜健康的意识,共创文明、平安、和谐、健康校园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图片1.jpg

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

“在今年的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我们还将在辖区走进工厂、企业、社区,通过开展讲座、发放宣传折页和宣传品等,大力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艾滋病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居民艾滋病防治意识。”望城区乌山街道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扩威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