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秦国良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周慧欢 2022-11-07 23:39:21
—分享—

图片

秦国良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

望城融媒11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 张炼11月7日下午,区委书记秦国良来到高塘岭街道名盛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认真学习领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望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区领导王明玖、黄燕、杨钦涵参加。

图片

在名盛村,秦国良详细了解该村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等工作情况,并与基层代表互动交流,一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

秦国良从“发出了举旗定向、守正创新的政治宣言”“彰显了举世瞩目、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取得了实践探索、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明确了接续奋斗、引领复兴的行动纲领”“贯穿了扎根人民、依靠人民的民本情怀”“开辟了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全新境界”“吹响了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的冲锋号”等七个方面,向大家谈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认识体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我们要把握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切实增强自觉性主动性,结合工作实际全面、系统、深入学习,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宣讲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离任村干部、青年志愿者、居民群众代表踊跃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踊跃提问。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秦国良逐一回答基层代表关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提问。

秦国良强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进社区意义重大、事关全局。要始终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定向领航,当好党的“形象代言人”。要结合各自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积极主动当好党的理论宣讲员、形象代言人,真正把党的声音传递好,把奋进力量凝聚好。要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当好群众的“温暖贴心人”。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保持团结奋斗的精神状态,当好新时代的“赶考追梦人”。要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担当作为,精诚团结、攻坚克难,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亮点,努力把村(社区)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座谈交流前,秦国良还来到高塘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了解社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党建、清廉望城建设等情况,勉励大家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创新实干、赶超跨越,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周慧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