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推进文旅项目建设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朱小红 2022-11-05 19:33:52
—分享—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这为文旅融合发展指明了方向。连日来,望城区铜官街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文旅项目高质量建设,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晴好天气持续在线,施工现场火热朝天,建设人员挥汗奋战,运输车辆穿梭在工地之间……铜官街道以全面优化铜官古镇周边环境、加快基础设施提质改造为建设重点,精心策划、科学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抢进度,确保项目建设提速度、见实效。


图片


在历史文化名街铜官古街,施工人员在保留千年陶都历史原貌的基础上,正对古街进行亮化以及绿化提质,并对沿街历史建筑进行修缮。“漫步古街,可以感受到铜官浓浓的陶瓷文化和红色文化,相信提质后,游客会在此玩得更加舒心。”在铜官古街上开设陶艺店铺的手艺人刘老师说。


图片


景区提质离不开配套设施的完善。为切实改善出行环境、提升形象品质,铜官街道会同区产投集团对铜官古镇片区湘江大道景观道、城湘大道等主干道进行提质改造,并联合区园林中心对湘江沿线景观绿化节点进行重点打造,为群众和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图片


今年以来,铜官街道深耕深挖,大力发展文旅产业,目前已完成书堂山欧阳询文化园、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景区的整体形象和服务能力提升,预计年底将完成欧阳询文化广场建设和曾子文化园建设,联动打造书堂山国学文化产业高地。同时,加快华侨城欢乐谷、亚捷航空等重点项目落地建设,着力建设高品质旅游目的地。


图片


铜官街道党工委书记谭磊表示,铜官街道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始终保持奋发有为进取态势,全力以赴抓项目,科学统筹抓关键,担当尽责抓落实、以项目落地促发展,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望城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