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一中,110岁了!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汨 唐露 周俊杰 黄卓鹏 张炼 编辑:朱小红 2022-11-05 19:33:54
—分享—

望城融媒11月5日讯(全媒体记 周汨 唐露 周俊杰 黄卓鹏 张炼)百十芳华传薪火,巍巍学府续华章。11月5日,望城一中举行建校110周年办学成果展示活动庆典大会。各界师生校友或欢聚一堂,或携手“云端”,共同庆祝望城一中建校110周年,共叙师生情谊,共绘美好愿景。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建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澎,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传贵,区委书记秦国良出席大会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主持大会。区领导戴水文、苏春光、李雪龙、舒全球、黄燕、杨钦涵、黄金国参加活动。

图片

1912年,望城一中前身——私立楠香小学应时而生。从此,得风气之先、开新学之渐,担负起播撒真知、传承文明、树德育人的历史使命。一个多世纪的砥砺兼程,在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支撑下,在源远流长的湖湘文化滋养下,在光芒四射的雷锋精神激励下,一代又一代望城一中人呕心沥血,秉怀光荣和梦想,不辍追求与探索,用理性和激情、智慧和汗水,铸就了一座座闪光的教育丰碑。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学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严谨、朴实、奉献、进取”的校训,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办学内涵不断丰富,办学特色日益彰显,办学品位稳步提升,成为了享誉一方的省级示范性高级中学。更令人欣喜的是,数以万计的优秀学子、英才俊彦从这里扬帆启航,成为了祖国建设的优秀人才、中坚力量,为社会作出了卓越贡献。

图片

王建华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望城一中全体师生员工和各届校友表示祝贺。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望城一中站在110周年校庆新的起点上,认真总结办学经验,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强化学校特色建设,全力打造全省一流示范性高中,全面落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践要求,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教育力量。

图片

陈澎表示,110年来,望城一中秉承“严谨、朴实、奉献、进取”的校训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培养了一大批杰出英才。当前,全市上下正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希望望城一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创造出新的更大辉煌。

图片

秦国良表示,当前望城正处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培养造就时代新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更为迫切。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望城一中建设发展,大力振兴本土教育品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朝着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的目标铿锵前行。希望望城一中以建校110周年为崭新起点,进一步强化一中意识、一中责任、一中担当,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当好望城教育领头羊,再创望城一中新辉煌。

图片

当天,望城一中全体师生以丰富多样的文艺展演形式庆祝建校110周年,同时还举办了分届、分班校友聚会以及校友讲坛和学术论坛等活动。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汨 唐露 周俊杰 黄卓鹏 张炼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